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重塑品牌形象 多款新品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前段时期不少朋友对南京菲亚特异常关注,甚至还有些特别的“帮助”和“好心的分析”,突然之间南京菲亚特遭遇一场罕见的媒体大洗礼,在这场风波中不但企业老帐被翻个底朝天,更有道听途说的流传,其中既有一些企业内部的消息不胫而走,更多的是有失偏颇的主观臆测,甚至连新任领导人韩同安也被推上前台,一时间言论纷纷,猜测种种,似有大厦将倾之势。一个月走过来,我们看到的是南京菲亚特仍在正常经营,稳步发展,看到的是作为一个负责任、讲究诚信的大公司,南京菲亚特没有纠缠于细节,更没有摆开言论的擂台,而是以积极的、实际的行动给予了有力的回应和反驳,我们更看到的是在这场风波中关心、爱护南京菲亚特的新老用户和其他人士在震惊、愤怒的同时,更是一如既往地给予信任和支持,并且产生了更多的期望。现而今终于尘埃落地,烟消云散雨也止。

  说到南京菲亚特,外界关注它的领导比企业业绩还要多,当然这两者之间也有很大的关联性。南京菲亚特新的领导团队自2006年10月中旬组建以来,除了个别成员变动外,保留了原有的战斗集体,而且工作更加团结、积极和务实。特别是新任CEO韩同安先生,一名来自英伦的绅士,除了西服上衣口袋里那时刻装着折叠规范的手帕,和彬彬有礼的举止让人印象深刻以外,他平易、透明、民主的工作方式更让公司员工和熟悉他的人感觉融洽。韩同安是肩负股东双方制订的2010年30万台的雄心勃勃的战略目标而来的,他本人以前是在国外许多市场经营过豪华品牌车型及大众化车型的高级管理人员,现在要带领一个大众化的紧凑型轿车合资企业在中国这样一个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总量已达到世界第二位的汽车市场中奋力前进,要实现这个重任显然仍极具挑战性,但他也是充满信心而来的,当然他更清醒知道还必须依靠前几任打下的良好基础,依靠团队、股东、经销商、用户等方方面面的强大力量,绝不可能单枪匹马,一骑独行。据该公司的一些管理干部和员工们的反映,韩在工作方式上,既主动提供自己信息,又注重与团队其他成员的协同作战,特别是在决策时,他会引入更多的管理团队成员的参与。而且韩工作热情高,与其交流的人都会被其昂扬的斗志所感染,总之正常的工作交流非常融洽,团队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相处十分和谐,工作也更有成效。

  说实话,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问题,而在一个股比50:50,并且由于种种原因销售处于相对低迷的的合资企业来说,困难和问题显然会更多,在这样一个企业甚至连一些正常的企业举动也会遭人无端指责,做这样一个企业的CEO实在不易。首先他必须有良好的沟通技巧,相信这样的说法大家都能理解,合资公司的CEO必须在了解股东双方的立场和观点的基础上,制订针对合资企业的最终和最佳方案,说服并推进股东双方去实施。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据说韩同安频繁穿梭在中意股东之间,甚至一个月往返与中欧间三次参加关于合资企业规划的讨论,可以说不辞辛劳,竭尽了全力。

  在拥有良好沟通技巧的同时,他还必须直面挑战,使合资企业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正常的经营,在得到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使股东双方获得最大的利益。上任以来韩同安带领他的团队,积极了解中国市场、用户和经销商的真实需求,制订公司未来发展的可行性方案和计划。

  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利用北京车展的间隙与主要经销商老总们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座谈,面对面、零距离地倾听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到经销商的店堂内进行现场调研。

  为了了解用户的需求,他要求公司有关部门,与国际咨询公司和国内信息调研公司一起做了大量的市场研究和分析工作,从而取得一手的、贴近用户需求的材料。

  针对合资工厂产品老化,缺乏新品,新团队更是做了大量、系统、长期的产品规划、市场研究和分析的方案和计划,并以此尽量说服股东双方,这项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进展。

  为了加强与经销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南京菲亚特更是请部分经销商到意大利,了解产品,了解战略,并让经销商一起参与到新产品的决策中来。

  为了选择一位职业化并了解中国市场和经销商的商务总监,合资公司于3月份正式回聘了原来曾在南京菲亚特初期迅速建立了一批高质量4S经销商队伍的段建军,并且在继续策划寻找全新的营销总监的工作。

  为保证企业的加速前进和实现宏伟目标,韩同安正着力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团结和富有活力的领导团队,有计划地对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进行再造,他强调要求商务部这个团队必须更贴近市场、经销商和用户。在此过程中,韩同安充分认识到人是最重要的因素,作为南京菲亚特的最高管理者,他显然也一直认真、谨慎从事,并在发现某些工作执行时的方向比预定目标有偏差后就及时听取了专业公司的意见进行调整。

  上任5个月以来,韩同安一直非常重视菲亚特品牌形象在中国的重塑和打造,并且坚定落实于企业的各项计划和活动中,去年北京车展,刚上任才一个月的韩同安就勇于向媒体亮相,演讲南京菲亚特公司的新战略和发展计划,将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冲锋的强劲音乐奏响。而且据最新消息为了使南京菲亚特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能有全新的、炫目的姿态登场,韩同安及其团队更是做了股东双方大量的工作,届时将有多款新品亮相和发布。

  尽管如今中国的汽车市场风云再起、变化万千,尽管前面的道路泥泞坎坷、颠簸不平,尽管在前行的道路上更是众说纷纭、毁誉参半,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南京菲亚特在走出这样一场风雨之后,他们的步伐将更加自信、从容和坚定,团队也将更加强大,相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彩虹也定是更加绚丽多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