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程美景一程新路 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37  深圳特区报

  温馨内饰的巧妙搭配

  在中级车中,新景程的内饰设计不能说有多么独特和时尚,但是却非常实用和大气。米色和黑色的主色搭调,显得宽敞明亮。仪表盘设计得非常简洁,配上对眼睛最有好处的颜色——绿色背景灯,虽然不算华贵,却很典雅。中控台的设计也是简洁大方,没有让人眩目的按钮,也没有花哨的图案。看上去,内饰设计非常欧化,深色的条纹免去了传统的桃木花纹的俗气,更加耐看而手感也很不错。把手的设计和奥迪相仿,有力而简练。

  其实上一代景程,在空间上就表现不错了,加长尺寸之后经过空间上的合理设计,新景程让前后排的乘客都非常舒适。对于家庭而言,多达13处的储物空间设计非常方便、实用。

  这样的内饰其实非常讨巧,避免了视觉上的疲劳,选用简单而耐看的设计,会让消费者长期使用的满意度更高。

  新雪佛兰的DNA

  新景程从整体来看,更加大气和充满活力。外形上,新景程使用了大量雪佛兰共有基因,最为典型的便是全新的U型复合中网设计。新的中网由上下两部分组成,雪佛兰标志融入其中,一点也没有突兀的感觉,在黑色的衬托下金光灿灿;流行的鹰眼式大灯非常

  醒目,比起类似的大灯而言,它少了凶猛而多了锐气,估计是被大嘴中和了。

  中网被一条银色的曲线勾勒出来,连接引擎盖上的微凸的雕塑线,浑然一体。相比以往,新景程的全新头部造型可谓气度非凡,跟大量用镀烙键来营造豪华的车不同,少量而巧妙的的运用让该车的外形不仅大气,而且不俗。

  从侧面上看,景程吸取了一定的运动元素,包括最近流行的高腰线设计和车门与车窗的高度比例设计,不仅保障了后排的私密空间,还让车静态的时候都有微微往前冲的姿态。

  尾部的设计比较中庸,但是有着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敦厚和圆润,尾部设计上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尾灯,简洁时尚,和敦厚的尾部非常相配。车身的加长,加上设计上的大气,明显让新景程给人的感觉比上代大了一号,4820mm的车长比老款长出50mm。

  新动力新操控

  新景程的新心脏是源于德国欧宝技术的D-Tec2.0双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低转速时能达到最大动力输出,最大功率95kW/5400rpm,最大扭矩185Nm/4000rpm。数据上属于中上水平,据介绍,之所以要安装这个发动机是由于它令人满意的节油性和动力性。

  因此,在试车的时候我尤为注意油耗,2个小时下来,经过很多复杂的路况和我猛踩油门之后,油耗大约在8.2升左右,表现不俗。一旦转速上来以后,那澎湃的动力就不断爆发出来。在3000转以上的动力尤为明显,所以一上高速,我就不断踩油门,3000转左右的时候发动机安安静静,动力输出强劲;但是一旦到了4000转,发动机就开始低吼,然后推背感不断增强。当我想继续发飙,看看指针到底能指向哪个数字时,被工作人员劝了下来,我已经超过头车太多了。

  所以,很郁闷的是,我没有试到最高速度,指针仅仅在160公里/小时的指数上停留了一小会。但到了14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新景程仍然非常稳定,在过弯道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的扎实。

  燃油的经济性,主要是靠AF20全电子自动变速箱,几乎就没能让人感觉有什么换档的顿挫,平顺自如。

  资料显示,标配前后四轮盘式制动,其刹车系统亦全面升级,提升了刹车反应的灵敏度。我感觉刹车是很灵敏,但是行程有点长,这和欧洲车也有点相似。

  新一轮配置加餐

  在旧款基础上,新一代有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带音响音量控制键方向盘,以及雨量自动感应式雨刷、LED显示仪表盘等配置。安全的车身设计和多项安全科技,为驾乘者带来值得信赖的安全感。在3H超刚性安全车身的基础上,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通过高强性前T型支撑杆、四向撞击分散系统等一些关键部位的加强设计,提升了安全等级。

  而ABSEBD、Delphi安全气囊、带LED转向灯的电加热双曲率蓝镜面水滴型自动调节外后视镜、40公里自动门锁等周全的世界级安全科技配置。

  高速成长的“金领结”

  对于景程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可是当我看到新景程的时候,几乎找不到上一代的主题元素,取而代之的是“金领结”雪佛兰的经典基因。所以,新景程从某种意义而言,是一款全新的中级车。

  雪佛兰品牌从2005年进入中国,如今该品牌的时尚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短短两年时间,形成四大产品系列,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仅去年一年就超过了10万辆。销售服务网络也是从零开始,到现在已发展到160多家经销店,这样的速度实在惊人。

  在上海通用新的品牌战略框架下,新一代景程的重要性超越了一般的新车,这也就不难了解上海通用对该款车的用心:从新旧两代的区别上看,不仅从外观到内饰乃至发动机等方面都进行了大步伐的改进,而且细节上改造得心思细密。

  这次试车,路线也安排得非常合理,人手一车,从番禺到从化2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试到多种路况,因此对这个车就有全面的了解。适逢春天,路边的花草树木都换成新绿,新车配上景色,真是一程新路一程美景。

  本版撰文李臻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