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的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57  中国汽车报

  李庆文

  华晨汽车前几年发展得不顺利,遇到了一些磕磕碰碰、沟沟坎坎。去年以来,在兼有企业和政府工作经验的西北汉子祁玉民的带领下扭转了被动局面,业界又开始看好华晨。从骏捷在市场上走俏到中华轿车大批量出口欧洲,华晨汽车一次又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有为之鼓掌、欢呼、喝彩的,也有怀疑、不屑、顿足的。华晨汽车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祁玉民虽然刚刚进入汽车业界,瞬间就成为业界的风云人物。汽车业界和社会相关方面对华晨汽车既刮目相看又心存疑虑,既看到了希望又担心实效。华晨汽车的方向校准了吗?思路清晰了吗?战略明确了吗?团队稳定了吗?这一连串的问号等待着华晨汽车回答。

  面对这些尖锐的问题,华晨人没有回避,回避就意味着没有自信。自信要靠激情来飞扬,也要靠理想和意志来坚定,更要靠实力和拼搏来支撑。华晨人拥有这些吗?硬实力好测量,软实力难识别。激情、理想、意志属于软实力范畴。当今时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既要有硬实力又要有软实力。拥有了这些方能自信。华晨人在搭载1.8T发动机的尊驰、骏捷轿车市场投放仪式上,以一篇充满自信的《华晨汽车自主宣言》圆满回答了人们心中的问题。这篇宣言是华晨汽车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纲领,也是华晨汽车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点。

  华晨汽车曾经给人一种神秘感,也曾经让人感到开拓有余稳健不足。企业也和人一样需要在成长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百炼成钢。华晨汽车过去的成功是宝贵的,教训则更是价值连城,千金难求。《华晨汽车自主宣言》的难得之处在于它理性的总结和概括了自己过去的历史,恰当地肯定和弘扬了已经被实践证明有效的东西,并对教训进行了深刻反思,从切肤之痛中感悟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策略。从这一角度理解《华晨汽车自主宣言》,我们欣慰地看到了华晨人的历史感,也看到了他们对企业理想、企业价值理解上的升华,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创新战略、经营战略、国际化战略、执行战略、人才战略的准确定位。透过这些我们还看到了一个既有理想又务实稳健,既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又严谨全面、科学理性,既重视产品开发、技术装备硬实力又重视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软实力的华晨。透过这些我们更高兴地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真诚的华晨。在中国汽车业界向华晨汽车这样向社会各界公开自己发展纲领的为数不多,有的企业往往以各种借口把自己的战略掩饰起来,媒体追问还不高兴,甚至认为媒体多事。华晨人的做法与一些企业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开放真诚的华晨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欢迎,也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偏爱。

  开放真诚来源于自信。自信的宣言需要靠塌实、高效的行动来兑现。有了塌实、高效的行动,自信的华晨一定会成长为中国汽车的脊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