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名爵7系不会超过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38  第一财经日报

  南汽名爵首批MG名爵7系、7系加长版和TF跑车三款新车昨天在南京工厂下线。《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名爵7系售价有望控制在25万元左右,预计今年底前南汽名爵将在国内建成100家经销网点。

  昨天,原宣称将在英国工厂率先下线的名爵TF跑车,也连同名爵7系及7系加长版一并登场。南汽名爵方面称,公司现共有名爵7系轿车和跑车两大平台,可自主生产三款车型,其中,名爵7系加长版较普通版轴距加长了200毫米,名爵7系和TF跑车将陆续于今年下半年批量上市。

  目前,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750 2.5L已经把价格定在了23.18万到27.68万元之间,而围绕南汽名爵首款新车名爵7系的售价,业内也早有多项猜测。“新车价格不会超过25万元。”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昨天私下表示。对此,南汽名爵内部人士解释说,普通标配的名爵7系将有望控制在25万元以内,而全系列轿车的价格区间还将有待市场观察后最终确定。

  南京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称,由于拥有全球统一的MG品牌商标和图案,MG名爵在海外市场拓展上可以直接从原有经销商体系中进行筛选;这较上汽乘用车打造的全新品牌Roewe荣威更有利于海外市场的销售。“目前,南汽名爵制造的TF跑车已符合欧洲各项标准,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还可以出口销往海外各大左舵市场;同时,英国工厂也将投产TF跑车,供应右舵市场。”杨军虎说,“根据规划,南汽名爵将逐步建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及10万套变速箱的设计产能。”

  此外,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南汽名爵将计划展出4至5款车型,除昨天下线的三款新车外,还可能包括名爵3系(发动机排量在1.1L~1.4L)和5系(发动机排量在1.4L~1.8L)。

  2005年7月22日,南汽集团经过激烈角逐,以5300万英镑(约合8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和动力总成公司资产;2006年3月27日,南汽名爵项目开工建设。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