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首批催缴公告网上公布 拖欠养路费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市路政局网站连续发布4期养路费催缴公告,最新一期催缴公告截止到今年3月12日,这也是今年首次通过网站发布养路费催缴公告,800余家企业及个人“榜上有名”,涉及千余欠费车辆,在欠费车辆中,私家车大约在400辆左右。

  对于催缴公告发布十日后,仍没有到养路费征稽部门办理补缴手续,以及欠费严重的车主,养路费征稽部门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欠费车户公司企业逾半数

  在催缴公告中,公司企业占欠费车户的一半以上。从欠费时间上看,2004年至2006年间欠费占绝大部分,欠费时间超过3年的有40余起,其中欠费时间最长的一辆车从2001年1月1日起就开始欠缴养路费。

  “缴费公告的上榜车辆,80%-90%是各区县征稽所上报的,其余为随机抽取。”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各区县自身特点,大货车和小客车欠费比例不同,远郊区县欠费车多以大车为主。催缴公告一般一个月发布1-2期,每期200户左右,对于一些欠费数量多,欠费时间久的企业和个人,有可能重复上榜。

  “一般个体经营公司和个人欠缴养路费的情况比较多。”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表示,欠费车辆中,以大货车和面包车居多,逃避养车成本,经济利益驱使是最欠费最直接的原因,一些小客车车主也存在忘缴的情况。

  车主欠费严重将面临强执

  李公科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征收2007年养路费到现在,与前几年欠费车辆占总车辆的7%相比,今年养路费征收情况要好于往年。同时,养路费征稽部门也加大养路费征缴力度,在加大路面稽查和上户催缴力度的同时,对于催缴公告发布十日后,仍没有到养路费征稽部门办理补缴手续,以及欠费严重的车主,养路费征稽部门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