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突破SUV领域 MPV10月亮相轿车2009年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52  新京报

  一直专注于制造SUV的长丰汽车今年将投放其自主研发的SUV———猎豹CS6,而更令人关注的是,长丰将突破SUV制造领域。今年10月,该公司与波导合作开发的MPV将于今年10月面世,今后5年,长丰将推出涵盖SUV、MPV和轿车形式的共计13款产品。

  波导牵手长丰首款作10月亮相

  上周,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AM-08是一款定位B-级别的家用MPV车型,将于今年10月推出。

  据了解,AM-08是一款由波导科技研发多年但尚未完善的车型,波导科技与长丰合资成立长丰汽车科技后,将得到长丰在新车研发技术上的支持。

  目前,长丰汽车永州基地二期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李建新证实,永州基地改造完成后,将具备生产轿车整车的能力,今后与波导合作开发的产品会放在永州生产。

  另据记者了解,波导科技在新车开发时采取平台策略,即波导科技带去湖南长沙的是一个平台,而非AM-08一款产品,长丰汽车科技公司内部人士表示,AM-08上市之后,还会有同平台的后续车型推出。有消息人士透露,同时正在开发的一款产品代号为AM-06,属于轿车类产品。

  CS67月上市,瞄准普拉多、帕杰罗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长丰展出了即将量产的CS6车型。近日,长丰汽车相关人士对记者确认,CS6将于2007年7月上市。

  李建新表示,CS6从开发伊始瞄准的对手就是丰田的普拉多和三菱的帕杰罗,当该车在北美车展展出时,长丰做了一个现场调研,结果显示70%的受访者认为该车的价格应在2.5万到3万美元之间。

  长丰CS6不仅是今年该公司推出的重点车型,还将成为长丰进军海外市场的利器。李建新表示,长丰今后将开拓北美、俄罗斯等地的市场。

  据了解,长丰参加北美车展时接触了23家经销商,7大认证机构和几十家物流公司,车展结束后至今,长丰还在美国留有一个工作小组继续海外市场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五年推13款车,自主轿车定位C-或B+级

  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丰今后五年将推出共13款产品,其中4款车型将在今明两年上市,另有6款车型正在开发之中,还有3款车型处在预研阶段。

  据了解,除了今年推出的CS6和AM-08外,明年一季度长丰还将推出一款研发时以本田CRV为参照对手的SUV———CS7.据了解,CS7虽为SUV,但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定位为城市多用途车。同时,长丰还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MPV车型。

  另外李建新还透露,长丰自主开发的轿车产品会在2009年面世,定位为C-或B+级别。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扬子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