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异”佳美 试驾广丰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16  新京报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推出的这款凯美瑞和我们之前看到的北美款有很大区别,丰田方面称其为亚太版。这款凯美瑞虽然只是在原车的基础上把车头和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显得更加沉稳,但是这种改变使它具备了中高档轿车的明显特征,看上去有了一些欧洲车的味道,也更符合绝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外观

  与老佳美相比,凯美瑞的主要变化在于前后造型、车灯和装备水平,整车尺寸也略有变化。

  与北美版CAMRY相比,凯美瑞的造型风格更显饱满。气质上不同于佳美的改变首先是前脸的设计。厚实的一体化前保险杠非常饱满,中间水箱格栅用镀铬金属连同车标一起凸显出来,盾形的设计增加了性能味道,两条棱线顺着这个思路向上延伸,穿过引擎盖直达A柱,使平滑的前脸被分成了不同的截面。6边形前大灯突出曲面设计,采用了具有AFS随动转向和ALS自动光轴调节功能的氙气大灯系统,能够使行车中的安全性得到一定提升。AFS随动转向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消除夜间转向的盲区。ALS自动光轴调节系统则能够在车头仰角受负载影响发生变化的时候自动调整光轴角度,保持水平照射。两侧雾灯区斜眉上挑,轮眉和叶子板也呈现出向外扩张的气势,正面的视觉效果可以说肌肉感十足。

  从侧面看,平直的腰线保留了一份稳重的姿态,较为倾斜的A、C柱设计,使车辆整体线条流畅许多。车窗、门把还有防擦条的镀铬处理,装点出一份豪华气息。相对短小的尾部设计和雷克萨斯新ES相仿,行李厢盖中央隆起,两边略微内凹,为两侧带来更加宽大的视觉效果,并且为增加动感而加入了一些犀利的线条。

广州丰田凯美瑞内饰图片

  内饰

  中控台布局合理,各功能区划分明确,沿袭了丰田车型实用、紧凑的作风。

  新凯美瑞与上一代相比,轴距增加了55毫米,而且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加了30毫米和25毫米,这样的改动使凯美瑞的前后排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高,保证了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可以轻松找到更加伸展而慵懒的姿势。8方向电动座椅的前后滑动量达到了260毫米,还提供了腰部支撑和加热功能,对身体的支撑性和包裹性也都适中,让各种身材的驾驶者都能享受一流的舒适性。副驾驶座椅的内侧安置有前后和倾角调节按键,方便后排乘客自由调整腿部空间。后排座椅取消了北美版的4/6分拆,但是在扶手厢后增加了直通后备厢的舱门,方便了过长物品的装载。

  凯美瑞中控台布局合理,各功能区划分明确,沿袭了丰田车型实用、紧凑的作风。仪表采用双环镀铬造型,白色背光及红色指针的搭配显得十分清晰醒目,在车速表内的显示屏上,集成了行驶速度、行驶时间、平均油耗和车外温度等行车信息,转速表内则安置有档位显示,而且表盘内部设计错落有致,立体感和科技感十足。

  驾控

  国产凯美瑞的悬架调整得比较硬朗,韧性十足地过滤掉路面颠簸。

  国产的凯美瑞匹配了两款发动机,2.0升1AZ-FE和2.4升2AZ-FE发动机,都是直列4缸16气门VVT-i发动机,2.4升最大功率为123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224牛米/4000转,在国内同级车中属于中上水准,但在北美版上2.4升只是最低排量的发动机。2.0升发动机只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箱,2.4升发动机配备的是5挡自动变速箱,北美版车型上的6挡变速箱则没有出现。

  点火着车,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噪声和抖动很小,车内很安静,感觉可以和V6发动机媲美;而中低速行驶时,不管是车外噪音、路面噪音还是引擎运转声音,也都抑制得很好。实际驾驶过程中,凯美瑞表现的更多是中型轿车的舒适和平顺,油门响应迅速,急加速则略有延迟,但2.4升的发动机驱动这辆1.5吨的车也算游刃有余。

  凯美瑞的前悬架为带L臂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后部为二连杆式悬架,是非常简单的日系传统设计。凯美瑞的弯道表现非常不错,时速60km切入弯道,车身有小幅侧倾但四轮抓地良好,方向盘的指向性也让人满意,车体在出弯后,也没有激烈地晃动,悬架的支撑性相当出色。

  与众多日系车型相比,凯美瑞的制动感觉更偏向德国化,硬朗的制动风格让人充满信心。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