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沉默 试驾东南三菱戈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51  名车志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三菱在国内从不缺乏知名度,从早期的进口整车,到近年来的国产帕杰罗、速跑和欧兰德,以及未采用三菱商标的富利卡菱帅菱绅等等,不过在中档商务轿车领域,三菱却一直按兵不动。戈蓝上市后,这一现状终于有所改变了。

  三菱 戈蓝

  优点:隔音出色,MIVEC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定价很有诚意。

  缺点:内饰细节不够精细,安全配置不够丰富。

  价格(人民币):21.98万元

内饰风格与其身份相符,只是个性有点不够鲜明。

内饰风格与其身份相符,只是个性有点不够鲜明。

  三菱的动作好像稍微慢了一点,当前市面上的中档轿车已不下七八款,而且个个都不是善茬儿。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三菱刚刚从为生存挣扎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对于东南而言,戈蓝也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是它近两年来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与国际市场同时代”的新车

  戈蓝的历史想必很多人都已了解,第一代车型于1969年问世,至今已有近四十年历史。由于该级别车型的需求在日本本土市场呈现出持续萎缩趋势,因此在设计最新一代(第九代)戈蓝时,北美消费者便成为主要照顾对象,你很容易发现,该车的侧面轮廓具有典型日系车所欠缺的豪爽和洒脱。不过其风格独特的头尾造型恐怕不太适合亚洲人的审美,于是较早前推出的台湾版(当地称为Grunder)进行了巧妙的二次设计,塑造出动感却不失豪华感的车头以及饱满的车尾。东南引进的正是这个造型与定位十分契合的版本,因此上市几个月间已吸引了不少关注,事实也在意料之中。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转向灯功能的外后视镜。                               标配的16英寸轮毂。

  稍有遗憾的是,车厢内部完全推翻了北美版科技味道浓郁的格调,取而代之的是豪华有余却个性不足的设计。为了迎合特定的市场需求,产品有时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这便是生存之道。其实在大多数买家看来,戈蓝的内饰样式落落大方,浅色基调与金属色控制面板以及深色桃木饰条的搭配也很协调。工艺和用料都是该级别轿车应有的水准,只是与凯美瑞雅阁这两个强势对手比起来,部分细节的处理上还稍欠火候。

  北美版戈蓝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作为标配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东南版的结构基本相同,选装的3.8升V6发动机(6G75)也同样用于Eclipse跑车和帕杰罗,并根据调校方式不同分为219马力及252马力两个版本。不过以我们的国情来说,3.8升的排气量未免有些难于接受,况且在中档商务轿车市场上,搭载V6发动机的型号通常只占销售份额中的极小一部分,这也是国产戈蓝目前只提供了一款发动机的主要原因。

东南三菱戈蓝发动机图片

东南三菱戈蓝发动机图片

  从结构上讲,这台4G69发动机很难说是彻头彻尾的全新设计,它沿用了4G64的缸体,不过引入MIVEC配气机构后,“含金量”顿时提升了不少。MIVEC(Mitsubishi Innovative Variabl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直译过来就是“三菱创新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其工作原理与本田的i-VTEC十分接近——通过适当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使发动机在高、低速下均能达到很高的燃烧效率,从而提高动力输出,并降低燃油消耗。从动力指标来看,其156马力的最大功率比旧款的4G64提升了约22%,213牛·米的最大扭矩也有6.5%的增幅。横向比较来看,其账面指标位列几名主要对手之后,其实差距仅在几个百分点之间。

 前门玻璃上的标识表明了它的斥水特性。

前门玻璃上的标识表明了它的斥水特性。 方向盘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换挡按键。

 手动换挡功能一直是三菱的特色。

手动换挡功能一直是三菱的特色。                  门壁与其它日系车无甚区别。

  在城区行驶时,这台发动机给人的感觉比较有力,这不仅是由于油门踏板的脚感偏轻,很容易不小心踩得过深的原因,它在低转速区间的动力也着实不错,两千余转便可产生充沛的扭矩输出,城区行驶时表现出很强的实用性。以柔和的方式驾驶,传入驾驶舱的运转声音微乎其微。当然,在抑制噪音方面的过人功力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其实想领教4G69的真正实力,一定要将它的转速逼向高处。当转速表指针跃过4000转/分之后,发动机立刻褪掉了斯文的伪装,将加速快感推至更高境界。与此同时,嗓音也变得高亢起来,烘托出令人心血沸腾的气氛。总的来说,4G69是典型的“人来疯”:你越捧场,它越兴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