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新贵 试驾东南三菱戈蓝2.4顶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菱戈蓝最早出现在1969年的东京车展上,37年来,这车一共推出了九代车型。无论是第一代的无B柱车窗,第三代的动态控制系统,还是第四代的电喷技术,戈蓝所搭载的汽车技术可以说都是同时代较为先进的。“Galant”源自法文,意指华丽、勇气,兼有“千锤百炼”的意思,中文直接音译为戈蓝。我们试驾的是东南三菱戈蓝2.4顶配车型,官方定价21.98万元。

  外观设计源自名家

  戈蓝的外观不是很扎眼,但是却很耐看,可能是新车的缘故,记者试驾几天,在街道上的注目率和回头率也还不少,尤其是到停车场取车时,更是有人围观。戈蓝的外形由奥立弗·布雷(OlivierBoulay)与格哈德·斯坦尼(GerhardSteinle)两位设计大师打造,这两人的代表作包括迈巴赫、奔驰S级、保时捷等名车。

  

东南三菱戈蓝2.4顶配外观图片

  从整体外观来看,戈蓝中庸中透着一份时尚,最为显眼的就是车头上硕大的均匀分割的三菱车标。倾瀑式进气隔栅、晶钻4眼鹰式HID头灯、LED钻带转向灯组合使戈蓝分外显得有点霸气。从后面看,这台车的尾部略翘,很是动感。名车设计大师的痕迹还显现为高集控式方向盘上首次采用了F1方向盘换挡键,双手握紧方向盘时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增减挡操作,这一点与保时捷有点相近,因此加速性能要好于同级别的自动挡车型。

  操控性不负盛名

  三菱车的操控性全球知名。在刚拿到戈蓝之后,顺势开了几圈的同事告诉我,这台车不错,我甚不以为然,因为这个价位的中高档车操控性,能让我拍手叫好的的确不是很多,但是戈蓝给我的感觉却有点意外。一脚油门下去,转速没有达到2500转,动力就已经在蓬勃奔发了,而且还源源不断,充分显示出在低转速状态时发动机的优势。持续加速后,汽车如愿地向前猛窜,与德美系车不同而略显不足的是转向并没有随着速度极大的提升而收紧,还是有点松,这就让驾驶者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而要时时注意前面路况的任何一丝细微变化。

  

东南三菱戈蓝2.4顶配内饰图片

  

东南三菱戈蓝2.4顶配发动机图片

  换挡时间短而直接,没有顿挫感,但是在速度极低时会感到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略有一点点滞涩感。直接将变速杆右摆———进入手动模式,油门到底,变速箱马上就升挡响应,依旧很平顺,除了增大的发动机声音没感觉到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跳挡的延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发动机跳到接近4000转的区间时,发动机开始吼吼直叫,高昂而充满动力感,这时候感觉噪音比较明显但却不扰耳。

  在高速进出弯道时,这台车的侧倾并不是那么明显,而且转向的手感颇具韧性,连同踏板的力道都营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运动风格,在日系中型车中,这种风格属于少数。但它却不是运动车,悬架支撑也没有而且也没必要达到欧洲运动轿车的程度,总体还是中间偏向舒适的特性。另外所配的玛吉斯轮胎长于舒适、静音,抓地倒不是它的强项。

  舒适性出乎意料

  戈蓝的目标是进军中高级公务车市场,性价比较高。首先是这车显得特别宽敞气派,没有一点小家子气;另外,坐在后座上,软硬适中的坐椅感觉像自家客厅的沙发,伸开双脚,才发现戈蓝的后排空间真的很奢侈。可惜的就是对于高个子的驾驶员而言,头部空间有些不足。

  

尾灯

  戈蓝的舒适度非常好,底盘调校不是过分地偏软。经过减速带以及桥梁接缝时,悬架吸收了大部分的震动,使得汽车不仅一般路面行驶时减振效果不错,后排的舒适性也得到很大提高。高速行驶时,胎噪和路噪都不是很大,车内安静到连空调风力气流变化的声音都听得到。但与同级车相比,车内的噪音控制还可继续提高,当然,相比较车价来说,这有点要求过分了。

  此外,虽然价格适中,但配置却很吸引人。DVD+7英寸LCD显示屏、5.1声道音响系统、Bluetooth蓝牙通讯系统、驾驶席8方向调节坐椅(带无段式电动护腰器)、CCD倒车显示器、恒温空调、真皮坐椅、电动后遮阳帘、空气清净机等目前高级轿车的主流配置都被囊括其中。

  戈蓝技术参数

  长/宽/高:4860/1845/1485

  毫米轴距:2750毫米

  排量:2378毫升

  最大功率:115千瓦@5500转/分

  最大扭矩:213牛米@4000转/分

  前悬挂:独立麦弗逊式(带防倾平衡杆)

  后悬挂:独立多连杆式(带防倾平衡杆)

  最高车速:185公里/小时

  □文图记者车贵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