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时尚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风本田思域外观图片

  都说思域省油,去年国家发改委所公布的油耗中,思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在所有的1.8升车辆中最低。记者所试驾的VTi AT版本的思域中,总共行驶了1677公里,约耗油143.75升,折合成百公里油耗约为8.57升。考虑到其中1000公里的高速公路是以较为耗油的120公里~130公里的时速(最省油为时速90公里)行驶,思域还是比较省油。

  时尚前卫的内外风格

  思域的造型一下就能抓住大家的眼球,其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最为前卫。总体上,思域延续了本田家族的时尚风格,在外部造型设计上更加追求潮流和年轻,具备轿跑风范的四门轿车已是当下的主流,思域浓厚的都市时尚风情,应该可以博得消费者的认同。

  在外形尺寸上,国产思域比北美版的兄弟还要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00毫米、1755毫米和1450毫米,已经近乎中型车的尺寸,而且前移的发动机舱也令车内空间得到了不少实惠。

  与独特的造型一样,思域的内饰设计也延续了时尚年轻的风格,坐在里面的感觉有点像新奥德赛,双层仪表盘设计新颖,蓝色冷光色调充满科技感,这也是本田引以为豪的地方。

  运动健将

  思域搭载了本田全新开发的直列四缸1.8升i-VTEC发动机,并且进一步优化了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功率和扭矩则分别达到103Kw/6300rpm和174N·m/4300rpm,因此发动机的响应更加灵敏,动力能与2.0升发动机媲美,而油耗却仅相当于1.5升发动机的水平。高效的燃烧也令排放更加清洁,轻松达到了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与之配合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或五速手动变速箱更是发掘了发动机的潜力,让动力快感变得如此真实。

  试驾过程中,思域同样能够让记者“体验”到机械的每一个动作,路感反馈直接清晰,四个轮胎如同身体感觉的延伸,紧紧抓住地面传来的每一个讯息。试驾时,新车的转向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很容易控制。其次,新车过弯侧倾更小,车身也更为灵活。值得一提的是,思域包裹性极佳的坐椅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每一波突发的加速力量,即使时速达到150km,新车也没有车身飘浮的问题,这为记者享受操控快感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保证,击败了外界对日本车易高速行驶不稳定的偏见。可以这么说,除了乘坐舒适外,驾驶思域也是一种乐趣。

  东风本田思域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00/1755/1450

  轴距(mm)       2700

  发动机型式      1.8L i-VTEC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103/6300

  最大扭矩(N.m)  174/4300

  最高车速(km/h)    190

  作者: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