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小子 试驾华普海迅MA 1.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为华普2007年度两款重量级车型,海域MB和海迅MA于1月18日在上海上市,厂家对这两款车都寄予了厚望,海域MB以中级车的定位杀入A0级市场,竞争对手瞄准了比亚迪F3现代雅绅特、金刚等车型;海迅MA则装配有1.5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较大提升的同时,其三厢休闲轿车的全新造型将为单调平淡的小车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活力与运动的风格在小车市场里显得独树一帜。日前,本报记者在全国首批试驾了海迅新车型。

  外观:小家碧玉也贵气

  海迅MA是海迅AB的三厢版,是在海迅AB平台上改进而来,有点适应市场口味推出的感觉,造型上也较多地延续了海迅AB造型。事实上,海迅MA模仿的痕迹还是比较明显,外观和高尔夫GTI有几分神似,驾驶舱的设计则可以见到宝来的影子,整个中控台的布局更是和爱丽舍有几分亲缘关系……类似的细节还有不少,老三样车型上的很多设计精华在这款新车上都可以找到,从这点来看,海迅MA算得上多车型综合体。

  模仿归模仿,海迅MA还是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尽管是一款经济型车,仍然显出“小家碧玉”的贵气来。

  做工上,华普的做工一直有在提升,几乎每一批车型都有所不同,海迅MA比先前的海迅AB已经有很大进步,但是仍有一定的不足。可能因为首批样车的关系,车身钣金质量比较一般:大灯周围、后尾厢接缝有点大,不均匀;开关车门力度要稍微大些,不然关不严实;喷漆的档次也不高。

中控台布局简洁合理。

后排空间可乘坐3人。

  操控:活力四射

  海迅MA的离合行程较长,需要力度不小,油门踏板不轻,转动方向盘不是那么轻盈,助力效果不明显,一开始接手会感觉很不习惯,不过开起来以后会越开越顺,特别是熟悉变速器和油门的脾气以后,整个驾驶机构用起来就越来越就手。海迅MA1.5装载的是JL481Q发动机,有1.5L和1.8L两种排量。因为车身轻,尺寸小,所以1.5L的发动机已经显得动力澎湃,活力四射,中低速大扭矩输出,但离合不能放得太快,容易出现顿挫,要注意一下。五个前进挡位都很顺,加上转向灵活,循迹准确,刹车又灵敏,在城市路况上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开起来很过瘾,良好的操纵性令人意外,喜欢开快车的年轻人可以选这辆来练手,绝对很快可以做到“人车合一”。不过,这款车的降躁和隔音的效果倒做得一般,速度超过80km/h以后,噪音随着车速的增加而明显增加,前排感觉还好,但是后排就有点难受。

  海迅MA的底盘设置得比较硬朗,路感很清晰,但颠簸感明显,过一些颠簸路面的时候,最好提前减速。连续转弯,悬挂的表现平淡,该侧倾还是会侧倾,底盘还算扎实,高速不容易发飘,对震动的处理算是合格,一些碎震和共振会很好地过滤掉。

简洁的前大灯设计。

  内饰:6万元级别的高享受

  华普车的中控都是模仿爱丽舍,海迅MA也不例外,不过模仿得很到位,更显大气。内饰的人性化关怀比较到位,设置的四门扶手、声音预警系统等在同级车中相当少见,在一款6万元的小车上有这样的设计,让人满意。

  限于尺寸,海迅MA驾驶座位的空间稍微嫌小,前后腾挪的空间不大,如果比较高大的人出入会顶头,但坐进去以后空间还是够用,座椅设计得比较高,并稍微有点前倾,所以视野清晰。挡杆顶部设计得有棱有角,行程较长,适合用手指来环握来换挡,而非用掌心,还有,海迅MA的挡把比较长,会造成遮挡,对前面中控台空调旋钮、拿放票据卡片等会造成一定不便。

  海迅MA的后排空间在同级车中属于较为宽敞,可以坐下三个成年人,并且中间位置有独立头枕,地板的凸起也不明显,中间乘客的腿容易放,开长途也不容易累。

  但是整体上由于价格和成本的原因,海迅MA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还是难以让人满意,中控、挡杆和仪表台采用大面积的硬质塑料,坐椅面料也比较普通,缝制接口的毛边明显,整体感觉比较粗糙。

海迅的外形设计在6万元区间还是比较突出的。

  综合评价:

  海迅定位运动车型,主打细分市场,整体来说,海迅MA的车型设计很符合这个精神,外观富有活力,并有着同级车中少有的操纵感。虽然海迅MA的推出非常迅速,但是应用了海尚MA车型开发中的取得技术,优化了发动机舱和整车电器,可算集成了华普研发取得的成果,有明显的进步,购车时可以考虑一下。

  缺点:

  1.车身的钣金质量和工艺需要提高;

  2.内饰的用料较为粗糙;

  3.变速器的倒挡比较难挂;

  4.方向盘力度较大,缺少自动挡型,会拒绝很多女性顾客;

  5.高速噪音增加明显。

  优点:

  1.运动而又富有活力的前脸设计;

  2.后排坐椅设有扶手,同时可以一体式折叠,腾出更大的行李空间;

  3.1.5L的发动机动力充足,富有驾驶乐趣;

  4.变速器顺滑,与发动机匹配良好;

  5.人性化的声音预警系统;

  6.低廉的定价。

  基本参数

  海迅MA车系  1.5L    1.8L

  售价(万元)       5.88    6.98

  长/宽/高(mm)     4435/1710/1430

  轴距(mm)            2540

  最大功率    94ps    113ps

  最大扭矩   128Nm    156Nm  

  作者: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