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们的猪年运势--本土集团篇:东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2:14  经济观察报

  东风:继续上攀 一切皆可合资

  2006年,东风汽车公司全年汽车产销达到93.2万辆,同比增长27.89%,销售收入为到1387亿元,同比增长12.6%。商用车、乘用车全年销售分别为27.6万辆和65.6万辆,重中型载货车及中型客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一,轻型载货车及轻型客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二,轿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三,SUV销量跃居行业第二。

  东风汽车集团已经提出2007年的具体发展目标,即将产销目标定为100万辆。

  东风日产2007年销售目标已经定为30万台,相比2006年将实现48%的增长率,销售网点将由2006年末的250家专营店拓展到2007年末的310家。上半年东风日产还计划推出一款10万元左右新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的表现将是该集团今年看点之一,原因还在于日产汽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这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收益大幅下降了22%,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公司已经进入“危机状态”,中国市场在戈恩的战略中将处于更加重要的地位。

  郑州日产将成为东风汽车的亮点,2006年,郑州日产共销售汽车30051辆,同比增长38.4%,销售收入及利润率同比大幅提升。在国内中高档越野型车整体市场容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郑州日产对东风汽车销量的贡献度达24%,成为东风公司的重要一族。

  2007年,郑州日产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型投放市场,整车产销计划4万辆;到2010年,产销将达11万辆。

  2007年,商用车仍将是东风汽车的根基,虽然日产在商用车上的贡献仍未显现,但其与沃尔沃的合资值得期待。此外,东风康明斯在非东风市场的表现仍然是这家集团重要的利润来源。

  东风日产商用车公司与沃尔沃合资以后,日产与沃尔沃将如何平衡权力是很值得关注的,中方究竟能从中日产的股权稀释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还是引入了更加势的大佬?刚刚从襄樊搬迁到武汉的东风日产由于将与沃尔沃合资,重心又放回襄樊,总部也要再搬回去,但很多人已经在物华天宝的武汉买了房子,这次合资对中方管理层将是一个考验。(刘春 韩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