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uro NCAP公布受测新车成绩 C30为表现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7:01  财经时报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于1月30日公布最新一批受测新车成绩。此次接受撞击测试的四款车型分别是:大众 Eos敞篷车、Volvo最新掀背车C30、克莱斯勒Voyager (欧规短轴版Town & Country) 与雪佛兰 Captiva.此次测试中,Volvo C30为表现最佳,由于其拥有坚强的车体防护,并且配备了完善气囊组的被动安全防护,在乘员撞击安全防护项目以总分34分的成绩,顺利获得5颗星最高安全防护等级。而在儿童撞击防护同样拥有4颗星的良好表现,但是,行人撞击防护则仅有1颗星,有待提高。

  另一受测车型大众Eos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乘员撞击安全防护得到了31分的总分,取得4颗星的防护成绩,儿童撞击防护也取得了4颗星,行人撞击防护取得2颗星。

  雪佛兰Captiva同样获得乘员撞击防护4颗星,但是,在儿童撞击防护则取得4款车中最低的3颗星成绩。行人撞击防护为2颗星。

  此次测试的唯一一款MPV,克莱斯勒 Voyager表现并不理想。此次测试的是英国右驾版Voyager,乘员撞击防护2颗星成绩,行人撞击防护的表现则挂出0颗星的成绩。为此,遭到了Euro NCAP的责难,该车在1999年与2001年获得乘员撞击防护2颗星成绩,此后并未精进。尽管Euro NCAP有补充,左驾版Voyager拥有更佳的配备与防护表现,但是这样的成绩还是令人感到失望。

  Euro NCAP从1999年开始对MPV进行的撞击测试,第一次测试的8款MPV中,其中包含旧款的Voyager.当时MPV的测试成绩并不理想,仅有2款车取得4颗星的乘员撞击防护成绩,MPV正面撞击防护不足,应当强化MPV的撞击防护能力。新的MPV已在撞击防护领域进步明显,去年Ford S-MAX以总分36分获得五颗星最高安全防护成绩。但是,克莱斯勒Voyager成绩却依然不佳。

  Euro NCAP的撞击测试规定:正面撞击为车辆以时速64km/h,采用40%正面撞击可变形障碍物。侧边撞击则由可变形障碍物以时速50km/h撞击车侧,以及以29km/h速度移动车辆,以车侧承受柱状障碍物撞击。至于行人撞击测试则以40km/h进行撞击模拟行人的假人,Euro NCAP将在进行各项撞击测试后,针对车辆座舱完整性与假人受伤的程度,进行积分评比。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