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包装延续经典 试驾新宝来H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24  信息时报

新宝来HS外观图片

  新宝来HS其实是经典之车高尔夫的中国孪生兄弟,不过它是由中国设计师结合国内消费者的价值和消费理念进行操刀打造的新作品。根据一汽大众的说法,新宝来HS五彩吾生活的定位将全彩演绎宝来驾驶之车的品牌内涵,这一定位,即保留了驾驶者之车对驾驶的享受,也考虑到了对精

  神生活的追求。这个特别的定位,可以理解为用时尚的包装来延续经典车的辉煌。那么,两厢宝来又会在驾驶者之车和经典车的基础上,做出哪些变化呢?

  外形:稳重不缺动感

  新宝来HS的前脸外形与其三厢车型一样,沿用了大众的“U”型前脸,尾部略作调整, 双环分体式尾灯设计集雾灯、倒车灯、位置灯、转向灯于一体,外型上与速腾、新POLO的设计极为相似。

  在原高尔夫车身造型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这样的尾部设计力求体现出更多的新意,突显时尚与动感。整体而言成熟稳重的成分更多,比较符合中性人群的审美观。

仪表盘重新设计过,屏更大更清晰。

  内饰:朴实精细

  从内饰设计看,新宝来HS更加偏重简约和实用,做工精细,讲求品质。

  一进到车里,映入眼帘的是仪表板深沉的黑色,搭配浅色的坐椅面料,符合那些性格比较沉稳的消费者心理;包真皮的方向盘为纯黑色,手感良好,转向助力均匀,给人非常踏实的感觉。重新设计的仪表盘有更大的显示屏,读数更为快捷,右拨杆控制行车电脑,即时速度、油耗、可行驶里程等数据一目了然。

  中控台中间有一个很深的储物盒,可以放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同时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可伸缩的隐藏式杯架。

虽然空间不算大,但尾箱空间却是同级车最大。

  空间:有待提升

  也许是延续驾驶者之车的诉求,新宝来HS的内部空间只是够用而谈不上宽敞。但驾驶座空间宽裕,坐椅抱覆性好,支撑力足够,只是座位调节比较简单,座位和刹车油门距离适中,很适合驾驶,座位扶手位置适中,长途驾驶也不觉疲惫。在中级车轴距越来越大的趋势下,HS的后排空间则略显局促,虽然两边座位,视野开阔,头部和脚步

  空间宽敞,但对中间位乘员的关怀明显不足,不仅脚不好放,并且后排中间位没有独立头枕,长时间乘坐比较难受。

  值得一提的是,其在同级车中拥有最阔落的尾厢空间,放几大件行李都绰绰有余,高度也足够,只对于爱出游的年轻人不啻是莫大的吸引。遗憾仍然是后座靠背没有采用流行的4/6分割,而是一体化设计,用途受到很大的限制。

  工艺:安全一流

  新宝来HS最值得信任的就是它的工艺和安全构件,整车的装备质量、钣金件、漆面以及接缝都让人满意放心,关门声音沉闷扎实,各个按钮操作所显示出来的机械质感是同级车所没有的。

  安全性方面,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V防止制动时车轮抱死,前后盘刹制动器,保证最好的刹车效果。

  另外, 车身采用高强

  度不等厚钢板、全镀锌车身,提高整车的安全程度,侧防撞杆断面形状合理且采用不等厚钢板倾斜放置,相比普通单防撞杆安全系数提高30%。安全车门车窗四周采用加强结构,把手上方另置加厚安全梁。

  这些表面上看不见的技术加上大众严谨的制造工艺以及宝来多年来在中国市场所形成的良好口碑,使消费者对其安全性得以肯定。

该发动机特点为低转速时便能输出较高扭矩。

  动力:操控随心所欲

  运动性和操控性依然是新宝来HS 的精华所在。装载的SMFi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这款发动机技术虽然不是很新颖但非常成熟高效,其特点是在低转速时便能输出较高扭矩,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行驶。

  搭配有CAN数据总线技术以及电子油门E-GAS等技术,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1.6L发动机依旧是每缸两气门,

  这样设计最大的好处是保持低转速时候的高扭矩输出。在驾驶中的感觉也是这样,起步和提速发力相当迅速,保持2000~3000转的中低转速,车速可以轻松上到100km/h以上。这中间,发动机声音一直保持爽脆,没有任何后劲不足的迹象。

  操控性也很出色,转向对车子的控制很准确,特别是在较急的弯道里、转弯直径较小的弯道里,油门反应细腻,但是会出现轻微的转向不足,可以运用油门变化和转向相配合的方式快速通过弯道,具有较强的驾驶乐趣。而在大直径的弯道中,循迹性保持得也不错。

  本版文、 图 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