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副总:我们目标是占据中级轿车市场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访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宫崎贵史

  见习记者 张薇娜

  关于天语

  选择经销商是为了完善销售服务

  “天语SX4可以说是长安铃木花费十年功夫倾力打造的结晶,那到底铃木人赋予了它怎样的历史使命呢?”专访从天语SX4的角色定位开始谈起。将目光锁定在不远处的天语SX4身上,宫崎先生娓娓道来:“天语SX4身上肩负着提升长安铃木品牌形象以及提升长安铃木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量的双重担子。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宣传,每一个细节都是长安铃木公司多年造车、售车经验的沉淀,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长安铃木公司全体员工的心血,是‘upright’精神最完美的体现”

  “成都及整个四川地区作为长安铃木最大的市场之一,天语SX4能否再现当年奥拓的辉煌?”当记者提及奥拓在成都家轿市场上的占有率时,宫崎先生微笑着告诉记者,在成都有近5万长安铃木的客户,其中奥拓车主就占了八成。“随着成都市尾气排放政策的出台,奥拓可能达不到相关要求,现在其中一些用户已经改换成其他车型这是肯定的,但我们争取让余下这部分即将换车的客户继续使用我们铃木公司的产品,雨燕或者天语SX4。”“在成都我们共有6家经销商,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确定将天语SX4交给其中3家销售商代理。这3家经销商按照公司的要求重新对店内外进行改建和装修,换上了长安铃木新的LOGO,还派专人对销售人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严格培训。从内到外、从硬件设施到软件设备双管齐下,力争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强调一定突出销售和服务环节,是要打出优势牌,将最优异的品牌形象和最良好的售后服务呈现给消费者。”

  关于铃木

  树立品牌形象是为了占据中级市场

  “天语SX4其实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车型的设计分别由不同的两个小组制作完成。稍前在欧洲上市的是两厢天语SX4,三厢天语SX4的首次亮相地点却选择了中国。这也足以证明铃木公司强占中国中级家轿市场的决心。”

  被记者问及原因时,他说:“这主要还是根据中国与欧洲在市场消费观念上有所差异做出的部署。目前在欧洲,选购家轿车型仍以两厢车为主,中国人讲求的是实用,所以三厢车的需求量相对而言要大得多。目前中国市场上三厢车的规模大、车型多,这也是三厢车竞争如此激烈的主要原因。”采访中,宫崎先生透露,面对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和油价的不断上涨,全球汽车市场出现排量在1—2升间的车尤为畅销的趋势,中国市场上也不例外。有相关调查表明,中国市场上的旺销车型50%以上都集中在1.6—1.8升排量间。

  说到长安铃木,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公司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管理到销售的各个方面都变得更具日本特色。这10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这一阶段的中级车研发中。与其说长安铃木的产品是“十年如一日”,倒不如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更为贴切。“众所周知,长安铃木是小型车的专家,羚羊、特别是奥拓最为典型,我们在微型家用轿车有着不俗的表现。就中国市场来讲,三厢羚羊由于上市时间颇长车款较老,雨燕的市场表现又显得不如人意思,与此同时1.6L利亚纳的热销让我们深深感到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的空缺。我们要用天语SX4在细分市场上占据中级轿车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中占据10%的份额。”

  最后宫崎贵史表示,借助天语SX4这个销售平台,铃木公司除了在产品线精益求精,还将近一步完成内部整合,包括与配件供应商之间供货渠道、供货方式的调整,以此降低生产成本,尽量避免热卖断销的情况发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