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观察:长丰能第一个进军美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9:23  财经时报

  李建新认为实现了当初设想的目标 :让美国人认识长丰

  坐在展台旁边的沙发里,李建新看上去很满意,他说自己达到了当初设想的目标:“让美国人知道谁是长丰。”这些沙发是长丰汽车专门为来参观的观众准备的。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底特律COBO中心底层,来自北美汽车展的近千名记者,参加了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丰汽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这是继上一年吉利亮相北美汽车展后,又一家中国汽车企业参展而轰动底特律。

  发布会结束,记者们背着长丰汽车专门为车展设计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挎包,认真研究起长丰此次参展的5款车型:SUV猎豹CS6、CS7,皮卡(即小型货车)飞豹CT5、UU CT3,以及菱形概念车。

  此次发布会之前,《财经时报》记者在展厅遇上了美国新世纪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李海昌,长丰汽车参展北美车展,全由该公司一手操办。李海昌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此事已有一年多,一直酝酿要赶在2007年也就是北美车展100周年时参展。这次参展主要是建立一个品牌平台,赚钱还是下一步的事情。他认为,长丰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进入北美汽车市场的中国汽车厂商。

  李建新在接受《财经时报》专访时明确表示,长丰汽车要用两年时间进入北美市场。

  据悉,在发布会现场,有的美国女孩看到长丰汽车的UU CT3时,当时就问能否卖给她。在长丰汽车布置展场期间,不断有美国用户询问关于猎豹和UU的情况。李建新认为,这两款车最有可能首先进入美国市场。

  “当然,喜欢不一定等于购买,我们还要做深入研究。”他补充说。

  在国内,长丰汽车一度以军车作为主要市场,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财经时报》表示,现在长丰的军车份额已不足10%。目前,长丰具备年产SUV10万辆的能力,产品包括猎豹和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帕杰罗等,部分产品出口俄罗斯及非洲、欧洲、南美的部分国家。

  成立于1950年的长丰汽车公司,10年前与日本三菱汽车开始合资生产SUV.2006年前11个月,该公司生产SUV21161辆,在同车型市场上列于长城汽车、北京现代和东风本田之后,居中国国内第四位。

  如此高调参加此次北美车展,使人们开始关注,在国内市场一向不特别突出的长丰汽车,能否以猎豹和UU征服成熟的美国市场?(本报记者 冯淑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