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闯荡欧美不容易 自主品牌要走的路还很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19  北京晨报

  上次吉利汽车来底特律参展是被安置在科博会议展览中心的大通道走廊上,这次长丰被安置在“地下室”,千万别以为展会组织者是把村长不当干部,而是底特律车展主厅中的展商面积都已被瓜分殆尽,除非像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那种占位大户“割肉”出来让与其他企业展商,但在若干年内不太可能,卧榻之旁岂容他人染指?所以并不存在有谁歧视中国企业的问题。丰田那么有钱,地位上已成为美国第二大汽车企业,也不可能要求占像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那般大的展区面积。

  幸亏这次长丰汽车来底特律车展填补中国企业参展空缺,否则长丰不来,老外以为去年吉利汽车作秀一把再无踪影了。

  不过,中国本土车厂这两次都是“单刀赴会”,个体味道太浓,德国、日本、韩国的厂家都是倾巢而出,阵容齐整,显示出一个国家汽车工业的整体实力。别看中国汽车市场已在世界名列前茅,国内的本土品牌企业家因幸运挖到数桶金而抖擞,但将企业放到国际舞台还是稍显寒酸,不管是耐得住寂寞或不必寂寞,起码得埋头刻苦努力多年先去追赶韩国。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大有希望,但要走的路很长。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