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运动健将 试驾新奥迪A4 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4:38  信息时报

新奥迪A4 1.8T外观图片

  新奥迪A4内饰是典型的德国车高档设计,其内饰几乎照搬了上一代的产品。

  在运动型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4是一款代表车型,因为正是它将高级轿车上的运动气息带进了国内。近两年,雷克斯斯、凯迪拉克宝马也纷纷引进了各自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感受到竞争的一汽大众迅速引入了新奥迪A4,期望在强敌环绕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市场继续占领制高点。

  外观:大气霸观

  外观上,新奥迪A4采用了与奥迪A6一样的略显夸张的进气格栅,这张标志性的“大嘴”最引人注目,这也是奥迪家族近几年的标志性前脸设计。此外,阶梯状前大灯、延伸至行李箱盖的尾灯组合则使新A4更独立于家族其他成员。虽然有和上代车型相似的车身轮廓,上述“细节”上的改变使新A4在整体感觉上发生很大变异,感性点说就是从“内敛含蓄”到“霸气张扬”。

  内部:车身长度有增加

新奥迪A4内饰是典型的德国车高档设计,其内饰几乎照搬了上一代的产品。

  新奥迪A4内饰是典型的德国车高档设计,其内饰几乎照搬了上一代的产品,设计师在前卫和亲和力两者之间很明显还是选择了后者,简洁而富有现代感。实际上,在内部,新奥迪A4最大的变化来源于内部空间。由于新A4的车身长度增加38mm,加上前座椅背向内凹陷了少许,这确实给后排乘坐空间带来一定程度的改善,不过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这种改善很有限。

  动力:百公里加速9秒内

  运动型豪华轿车一向以操控性为最大卖点。尽管我们试驾的仅仅是新A4 1.8T这一较低的版本,但仍有不少惊喜。这款1.8T车型沿用了上代车型的发动机,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同时应用于宝来帕萨特,但奥迪版本无论功率还是扭矩输出都高出一筹,最高功率达163hp,1950~4700rpm之间可输出230Nm的最大扭力,无论从数据上,还是实地驾驶感受上,新A4 1.8T表现绝非1.8升这个数量级,其动力水准更像一台2.4升N/A发动机,借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新A4 1.8T起步阶段提速更显迅猛,0~100km/h加速只需9秒左右。

  新A4 1.8T还搭配了Multitronic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醒目的就是挡位从过去的六前速升级至七前速,这就给新A4 1.8T带来更低的油耗和更顺滑的加速感受。此外,这台变速箱相当智能,它会主动观察驾驶者的开车习惯,随时根据路况调整传动比率。

  新A4把悬挂调教的更趋向硬朗,弯道驾驶中侧倾并不明显,215/55的轮胎则保证了良好的抓地性,但在低速通过颠簸路面时,车内的感觉比较加明显。和上代车型相比,新A4 1.8T转向非常轻盈,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对于德系车的看法,那就是方向控制一定要如何如何“稳重”。轻松驾驭方向同时,新A4 1.8T指向相当准确,来自座椅的侧面支撑稳固扎实,使驾驶者有充分信心完成各种动作。

  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