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享“乐” 试驾起亚新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4:27  信息时报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对于起亚佳乐这款车一向没什么太深的印象,只是听说还卖得不错,就算是起亚广东合力店方面邀请前去广州首试新款的新佳乐时,也没有一丝试驾新车应有的兴奋,但在短短两个小时的驾乘体验后,发现这次短暂的新佳乐体验之旅感觉还真不错,起码让韩国车在小记心目中又增加几分好印象

  外观内饰:空间宽大而多变

  新佳乐保持了起亚家用车一贯的时尚外型,个人认为其尾部造型更有特色,显得菱角分明,带了明显的欧陆风情。

内部高大是新佳乐一大特色。

  佳乐内部空间设计,使得其前排和二排、二排和三排座位都可以折叠起来,组合成一张“大床”,野营的时候用得着了。本次试驾的为7座车型,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整,也可以在座椅后面腾出更大的存储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有一个特别的、比较复杂的折叠设计:坐垫需从后面拿起来,而且只有先拿掉头枕才能将座椅折平。坐垫后面有两个槽分别放置头枕。

  巨大的后货厢门可以抬得很高,提供充足的进出空间,并且质量也不重。第三排座后面的货厢空间几乎有186升。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平,整个货厢空间则达到2083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隐藏在货厢地板下面的分格储物箱和一套小型的工具组合。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个缺点,标准装备中没有保护行李的行李盖。

  作为一款多功能车型,在佳乐车内有多达40个的私人储物空间,包括在前排副驾驶席座椅下面用来放置手提电脑的小抽屉等。

  操控体验:小马也能拉大车

  内部高大是新佳乐一大特色。

  相比近1.6吨的自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新佳乐2.0的排量显得是小马拉大车了,但事实上,在充分掌握了新佳乐带CVVT的四速四缸发动机特性后,无论是启动还是高速行使,都是非常轻松的。

  从合力展厅把新佳乐开到黄埔大道,一上来就想来个急加速,但令人失望,发动机是吼得很凶,但却感觉不到车往前窜。同行陪驾、资深销售阿光提醒:佳乐发动机是电子可变气门,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会延迟几秒钟,猛踩油门除了浪费能源外,别无他用。要感受新佳乐加速性能,不必猛踩油门,可以先把油门定在3000转左右,就可以感觉车不停往前窜。小记一试,果然如此,佳乐高速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应当归功其低转大扭矩输出。可贵的是,即使是120km/h高速行使,发动机声音听起来也只是轻微的嗡嗡声。

车载DVD乐趣无穷。

  但坦白地说,对于驾驶者来说,新佳乐驾驶性能还是中规中矩,无论从方向盘的感觉还是瞬间加速,与欧系车还是有一定差距。但令人惊讶的是,这车到了阿光手里以后,瞬间加速性能又突然陡增,我们在拥挤的黄埔大道左突右窜丝毫不费力,阿光称也不能解释为什么,他说所有的韩国车到了他手里,开起来和别人就是不一样。看来开车也要人车合一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新佳乐车内共有6个安全气囊,充分考虑了车内前座和后座乘员安全。在刹车性能方面,虽然新佳乐装上四轮碟刹,但感觉还是偏软,停车点和刹车点距离还是长了点,这或许是一种偏重保护车内乘客的设计思想吧。

  □文、图 时报记者 汪齐欢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