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马汽车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52  新浪汽车

  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工业为主导,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多系列,多品种的轻型客货车、多功能商务车、海狮轻型客车和重型专用汽车。

  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107国道定兴县环岛南侧,座落在定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地处京、津、保“金三角”腹地,距北京90Km,天津120Km,紧邻107国道和京广电气化铁路,距京石高速公路仅7Km,交通便利,通讯发达。

  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87491部队空军直属汽车改装厂,成立于20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后被编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06工厂;军直企业下放地方后,更名为保定天马汽车厂,2002年进行企业股份制改造,依照《公司法》改组而成。2005年7月18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原天马汽车有限公司更为“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组建“天马汽车集团”。10月27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厚爱,企业已得到了迅猛发展。在产品品种不断推陈出新,产品质量和产量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被市、县列为重点支持保护企业,曾多次荣获“保定市明星企业”称号。

  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公司总资产达2.5亿元,在册职工总数达650余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60余人。公司拥有各类生产检测工艺设备达260台(套),其中汽车链钣式平台装配线一条,悬挂式平推装配线一条,涂装线一条,焊装线一条,冲压线一条,现代化汽车检测线一条,并在全厂实行现代化微机管理。

  在经营管理上,天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真正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推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公司下设生产部、营销部、新技术开发部、质检部、供应部、售后服务部等部门,公司各部及各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互为补充。同时,公司以“以人为本,质量第一”为理念,本着“外部聘请,内部提高”的原则,先后聘请60余名国内著名的汽车专家和优秀的企业管理人员来公司指导或工作,并派出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先进的兄弟企业进行深造,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做为公司事业的成功之本。

  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和多方位论证,继开发出KZ1021系列轻型客货车(天马皮卡)后,还相继推出了天马重型专用汽车系列,同时又于2002年和2003年先后研制开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KZ6490系列多功能商务车、海狮轻型客车并推向市场。该车具有易起动、油耗低、环保功能卓越、性能稳定等特点,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形成了庞大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沿海、东北、华北、中南和西部地区,覆盖了28个省市自治区,百余个行销网点同时走向社会,相继推出了天马系列轻型专用车。

  二十年的发展,二十年的风雨历程,砺炼了“天马人”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坚韧意志。二十年来,“天马人”始终把“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回报社会,利国利民”作为企业经营宗旨,把“天马”建成河北省汽车重点生产基地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

  新世纪,新起点。目前,“天马人”正以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以一流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伴着“创新,发展”这一主旋律,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创美好的明天!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天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