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量级角色 试驾三菱戈蓝2.4L AT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16  钱江晚报
重量级角色试驾三菱戈蓝2.4LAT旗舰型

三菱戈蓝2.4L AT旗舰型外观图片

  三菱戈蓝的名声没有雅阁凯美瑞那么响,但其车型历史却要比它们早得多。第一代戈蓝早在1969年就已诞生,东南汽车这次引进的是第九代。带水平调节功能的HID氙气头灯、DVD+7英寸LCD显示屏、5.1声道音响系统、Bluetooth蓝牙通讯系统、驾驶席8方向调节坐椅、CCD倒车显示器、恒温空调、真皮坐椅、电动后遮阳帘、空气清净机等囊括了目前高级轿车的主流配置,而19.98万元的起售价更是刷新了合资品牌2.4L轿车的新低。我试驾的是戈蓝2.4L AT旗舰型,售价21.98万元。

  鲜明的欧洲风格

  三菱戈蓝的外型由奥立弗·布雷(Olivier Boulay)与格哈德·斯坦尼(Gerhard Steinle)两位设计大师打造,这两人的代表作包括迈巴赫奔驰S级、保时捷等名车。

  从外观看,戈蓝的外形线条采用了欧洲流行的高腰线设计,而且侧面和尾部的轮廓和线条都比较简洁,没有繁琐的装饰,具有鲜明的欧洲造型风格特点。散热格栅中央的正三角形结构是三菱家族的脸谱化设计,而三角形的顶角向上方延伸,直至整个发动机罩的正中央形成一道立体感极强的棱线,使戈蓝的前脸跃然而出一股英武之气。

  美中不足的是,戈蓝的五幅轮毂过于平庸,无形中降低了整车的品位。

  宽敞而人性化

  第一次坐进戈蓝的驾驶室时,宽大的空间感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戈蓝的车体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45mm、1485mm,由于有2750 mm的轴距,所以后排的乘客即使翘起二郎腿也不会显得过于局促。

  戈蓝的驾驶座可8向电动调节功能,并带有腰部支撑调节,通过坐椅和方向盘的调整,可以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不过作为一款旗舰产品,副驾驶座却没有同样的配置,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三菱戈蓝2.4L
 
三菱戈蓝2.4L AT旗舰型内饰图片

  方向盘是戈蓝不得不提的亮点,9点和3点位置的两个凹槽让你握上去很舒服,可以很好地纠正一些错误的驾驶姿势。戈蓝的方向盘上有很多按键,不论是音响系统的操作,还是蓝牙都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完成。而最具卖点的,显然是左右手大拇指位置都有的类似F1的加减挡按键,让你手握方向盘时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增减挡操作。

  储物格的位置很隐蔽,平时关闭时根本看不出来。后排还设有中央扶手,内置储物盒和两个杯架,实用性不错。真皮座无论座垫还是靠背的中部都有下陷的设计,对于乘坐的人来说,不会因为坐椅的过平而导致疲惫感。

  既商务也狂野

  戈蓝怠速很安静平稳,不看转速表还以为未着车。让我真正领教了什么叫“静音”。

  代号4G69的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了智能气门控制系统(MIVEC),可以控制气门的正时和升程,使得发动机具有低速大扭矩、低排放、低油耗、高速高功率的特点。最大功率达到115KW/5500rpm,最大扭矩的数据是213Nm/4000rpm。

  轻轻踩下油门,伴随而来的是明显的加速感,再加油,自动变速器升挡很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其实,我刚听到4速自动变速器时,心底曾莫名产生了一种反感,都什么年代了还用4挡的变速箱,不过驾驶了之后对这款INVECEⅡ4速变速箱的印象却有了很大改观。

  变速杆推向S——手动模式。油门到底,变速箱马上就降挡响应,依旧很平顺,除了增大的发动机声音没感觉到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跳挡的延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发动机跳到接近4000转的区间,声音变得激昂起来,高昂而充满动力感,这时候感觉噪音比较明显。

  戈蓝寻求了运动感和豪华舒适之间的平衡,其底盘调校也是如此。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在一般路面行驶时减振效果不错,后排的舒适性得到重视;转向的手感颇具韧性,连同踏板的力道也都营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运动风格。在日系中型车中,这种风格属于绝对少数。

  但是记住别把它真的当做运动车去攻弯道:悬架支撑还没达到欧洲运动轿车的程度,总体还是中间偏向舒适的特性,转向不足的倾向提醒你不宜太过造次,另外所配玛吉斯轮胎长于舒适静音,抓地不是强项。

  连续三年夺得五星

  其实,在几大日系品牌中,“安全”才是戈蓝最大的优势。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最新汽车碰撞测试报告显示,三菱戈蓝是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夺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日系中高级车中无出其右者。

  据浙江康达汽车工作人员介绍,三菱戈蓝的RISE高刚性的车体强化结构,配合车门防撞钢梁,能有效缓冲和分散碰撞的冲击力,以保证人员所在的空间如驾驶舱变形极小或者不变形,避免伤及乘员的同时,也为逃生创造可能。丰富的安全配备则为驾驶者提供了优异的主动安全性,从而充分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

  试驾中,戈蓝的前后倒车及停车雷达也给了记者一个惊喜:倒车雷达在距离障碍物50cm左右时开始工作,到30cm时开始报警,同时车内可显示障碍物距离的全彩倒车CCD显示器也很方便,在倒车时省力不少。

  -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