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手 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23  车王
新赛手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图片

  在中国,众多改款车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接力比赛,它们也许不能亲自跑到终点,但最少要在接力棒之前在属于自己的这个赛段保持足够的优势

  改变与接受

  一汽大众为新宝来增加了很多属于大众的特征元素,至少在外观上,新宝来与它的兄弟姐妹(而不是宝来)更加相像,但这会得到宝来拥趸者的认同吗?宝来(旧款)以其独特的魅力和驾驶感受赢得了众多驾驶爱好者的青睐,一段时间内,它甚至成为A级高端车型的代言者,新宝来上市后,所有旧款的宝来随即停产,接过接力棒的新宝来显然任务艰巨。旧款宝来停产后,二手车市中宝来的交易价格有所升高,一些购买者没有把目光投向新宝来而转向旧车市场,看来人们对新宝来的改变还要有一定的接受过程。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图片

  宝来的发布是在北京农展馆新馆举行的,场面宏大庄重而又不失青春的气息,热舞、爵士和曼妙的音乐持续整个发布过程,一汽大众似乎在为宝来改变的外观注入更多青春的诠释。大众家族标志性的V型前脸被移植到了新宝来上面,巨大的VW徽标置于散热格栅中间,由于借鉴了辉腾大灯的设计,立体组合前大灯呈双环状,完全抛弃了原有的模样。新的设计使前灯的亮度提高了15%-20%,为夜间行驶提供了足够的照射视野。前脸的另一个特征元素是将宽幅转向灯和雾灯集合在一个单元内,显然新的组合面孔使宝来年轻了很多。双环分体式尾灯设计集雾灯、倒车灯、位置灯、转向灯于一体,外型上与速腾、新POLO的设计极为相似,在原宝来车身造型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这样的尾部设计力求体现出更多的新意。一个很讨巧的设计就是新宝来尾厢开关,它隐藏在尾部的VW标志之中,从下端翻起VW标志即可打开尾厢,使用遥控钥匙可单独控制尾厢的开启。后保险杠则采用与尾部造型一致的U型设计,集合了后排照框,能够承受8公里/小时以下的撞击。


一汽大众新宝来发动机图片

  操控感觉依旧

  1.6升发动机曾经在大众很多款成熟车型上出现,在实际测试中,这款被称为SMFi的发动经过调教后表现不俗,加速时甚至可以感受到小小的推背感,唤起了人们对老款宝来操控上的记忆,CAN-BUS技术的使用,使得各个系统协调运作,增加了整车的响应能力,与这套系统配合使用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它将机械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油门反应更加准确灵敏,同时保证了发动机的排放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在中高速提速时发动机略显疲势,1.6升发动机本来在功率上不占优势,拉动1.3吨重的车子多少有些力不从心。


仪表盘                                      门内侧按钮
           

变速器                                       前大灯

  从车型尺寸上看不出新宝来的变化,但是它的车身长度已经暗暗增加了7毫米,由于轴距没有改变,令人头痛的后排空间局促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缓解。从驾控感受方面来讲,新宝来完全继承了老款的衣钵—提速快、过弯敏捷,另一方面新宝来增加的倒车雷达、改善了音响系统,提高了驾驶的乐趣和安全性能。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图片

  宝来1.6L时尚型

  长/宽/高:4383/1742/1446毫米

  轴矩:2513毫米

  发动机形式:L4

  变速箱:自动四速

  排量:1.6升

  最大功率:74牛米@6000转分/钟

  最大扭矩:145千瓦@3800转/分钟

  价格:142800元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