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正言顺 试驾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22  汽车之友
名正言顺试驾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图)

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从东南三菱正式签订注资协议那时起,戈蓝就已经呼之欲出了;当改款菱帅菱绅率先挂上三菱标推向市场后,大家对于真正原版的三菱戈蓝更是充满期待。终于,赶在北京车展前戈蓝正式登场了

  东南曾经很郁闷,作为闽台合资的企业,虽有三菱背景,却不能使用三菱商标,而且生产的也不是最新款型的产品,这样不光在技术支持方面缺乏后盾,对于营销来说,也没有足够的市场影响力,所以几年来其单一的轿车产品一直没有跻身主流车型行列。这个问题并非换了车标就迎刃而解,关键还要看企业自身的硬功夫——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及营销策划等等方面缺一不可,而最关键的因素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因此自从三菱正式入股东南的协议签订以后,我们就在期待着戈蓝(GALANT)的面世,对只是换标的菱绅和换标、改款加改名的蓝瑟(原来的菱帅,没改款的旧车型继续挂东南车标予以保留)并没有投入太多关注,因为东南要想真正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还得靠戈蓝。


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内饰图片

  戈蓝的名头没有雅阁、佳美(现在叫凯美瑞)它们那么响,却也是三菱轿车的旗舰产品了,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69年,东南引进的是第九代;其前代车型在90年代的中国市场也有一定数量的销售,虽渠道比较杂,但也算给戈蓝挣下了一些口碑——与其他日系中型车明显区分的个性化和运动感,这样的特性强化了人们对三菱轿车的认知。现在东南选择最新一代的戈蓝作为三菱直接持股后的第一款真正意义的新车,显然是因为目前国内中型轿车的市场发展空间更大,而且戈蓝作为三菱的顶级车型,有助于树立东南全新的品牌形象。


方向盘 变速器

  那么,究竟新一代戈蓝具备怎样的素质呢?不光是消费者,我整天试车,对这款车也缺乏了解,此次在美丽的无锡太湖边的试车给了我们亲密接触的机会。

  动感优雅的造型设计来自于两位欧洲设计师的手笔,给人的第一印象比较深刻,细节处理突出个性

  三菱曾经投靠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现在已经分家,但过去几年内它身上打下的戴克烙印却非常明显,这款戈蓝由两位奔驰的设计师分别完成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具有鲜明的欧洲造型风格特点。

  外形线条采用了欧洲流行的高腰线设计,而且侧面和尾部的轮廓和线条都比较简洁,没有繁琐的装饰,比较符合欧洲车的设计习惯。其强调运动感的处理主要体现在前部的细节:散热格栅中央的正三角形结构是三菱家族的脸谱化设计,而三角形的顶角向上方延伸,直至整个发动机罩的正中央形成一道立体感极强的棱线,使戈蓝的前脸跃然而出一股英武之气。Galant源自法语,有优雅的意思,戈蓝的造型设计所体现出的优雅并非翩翩绅士,而更应该是执剑的骑士,这种风格其实在1996年推出的上代车型身上已经得到体现并获得消费者认同,三菱轿车的运动基因是它在同级市场上最有号召力的卖点。

  为了吸引更多买主,新一代的戈蓝并没有将运动做到极致,在内饰设计上重点平衡了豪华和舒适的诉求。对称布局的仪表台和车舱内环绕布置的木纹装饰显得比较庄重大方,局部的造型设计也很时尚。选材的质感以及工艺质量显然要比东南过去的产品强,到底是同步的三菱产品,不过比起同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准来还略有差距。

  车内空间很宽敞,在同级对手中处于领先地位,配置水平也很高,安全方面获得较高评价


车内座椅

  从车身尺寸看,戈蓝长4860mm、宽184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750m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身材比较“肥胖”的,这对用户来说当然是好事,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中型车很重要——作为家用希望全家人都能舒服地乘坐;如果做公务用途,戈蓝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当令人满意。

  空间实用性强,各项配置也非常丰富。戈蓝提供了自动恒温空调、负氧离子空气清新系统、5.1声道DVD影音系统、车载蓝牙通讯系统等舒适性装备,还有氙气大灯、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配置使驾驶更方便安全。

  在安全方面除了ABS+ EBD+BAS等主动安全配置外,在车身的结构和材料的设计上也着重考虑了被动安全性的要求。在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安全评测中,戈蓝连续三年获得五星级评价,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动力系统是采用可变气门技术的4G69发动机,性能表现不错,4速变速器是软肋,底盘调校和操控特性略带运动风格

  戈蓝的动力系统比较单一,目前只有2.4升排量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器一套组合。其发动机与06款欧兰德一样,都是代号4G69的直列4缸机,采用了智能气门控制系统(MIVEC),该项技术可以控制气门的正时和升程,使得发动机具有低速大扭矩、低排放、低油耗、高速高功率的特点。比起未采用该项技术的三菱4G64发动机来,性能提升非常显著。最大功率达到115kW/5500rpm,最大扭矩的数据是213Nm/4000rpm。


东南新车三菱戈蓝发动机图片

  我们的试车路线更多是普通公路和江南丘陵地带的曲折山路,对其低速工况的良好起步加速能力和中途提速能力可以充分考验。虽然没能体验戈蓝的高速表现,但通过这次试驾,也获得了相当丰富的信息:戈蓝的动力性能表现可以与同级别对手抗衡了。深踩油门踏板,除了平稳顺畅的提速响应外,还有一项感官愉悦—发动机的声浪非常干净地传入车内,听起来还真有几分运动车的味道。

  匹配的4速自动变速器不是很提气,在主流技术都是5速、更多档位的6速甚至7速自动变速器也不罕见的大趋势下,三菱的变速器有点落后了。其实它的换档反应、动力传递等硬指标都很不错,但档位少就影响了动力的发挥和燃油经济性。尽管它还具有手动换档模式,而且在方向盘上设置了换档按键,可是在驾驶过程中也只有两三个档位可用,空有一身运动本领也无从发挥。

  前面说过戈蓝的造型设计寻求了运动感和豪华舒适之间的平衡,其底盘调校也是如此。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在一般路面行驶时减振效果不错,后排的舒适性得到重视;转向的手感颇具韧性,连同踏板的力道也都营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运动风格。在日系中型车中,这种风格属于绝对少数。

  但是记住别把它真的当做运动车去攻弯道:悬架支撑还没达到欧洲运动轿车的程度,总体还是中间偏向舒适的特性,转向不足的倾向提醒你不宜太过造次,如果它有ESP情况当然会改善。另外所配玛吉斯轮胎长于舒适静音,抓地不是强项。

  凭借戈蓝,东南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重打鼓另开张了,不管是否能够立刻走红,这款产品肯定更加有利于东南的发展

  戈蓝的上市肯定会让东南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过去的非主流产品市场跻身主流区间的竞争行列,不管是不是能一炮走红,反正是名正言顺了。今后继续扩充产品线也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比如将4G69发动机充分利用。三菱的产品线算是比较全的,虽然没有更高档的轿车产品充门面了,但中小型产品还是很丰富的,还有不少休闲车、越野车。东南自此迈入正轨,什么时候引进EVO系列也说不定。

  其实说到产品线,就是目前这款戈蓝都还有扩充的余地。其两款配置车型的价格分别是20.38万元和22.38万元,都配2.4升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略显单一,没有将三菱的运动招牌及戈蓝本身具备的运动基因充分利用。如果东南能够适时推出一款配手动档、ESP及运动胎的运动版戈蓝,估计会吸引更多个人买主的青睐。

三菱 戈蓝Galant 2.4技术规格

外形参数

 

4860mm

1845mm

1485mm

轴距

2750mm

轮距 

1570mm

     

1570mm

油箱容积

67L

发动机

 

型式

4,每缸4气门

排量

 2378mL

最大功率

 115kW/5500rpm

最大扭矩

 213Nm/400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驱

变速器

 

型式

4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ABS+EBD+BAS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60 R16

价格

 

旗舰型

22.38万元

  徐 霆/文 林 时/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