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高配能否抢占主流 试驾三菱戈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41  精品购物指南

三菱Galant戈蓝外观图片

  三菱Galant戈蓝最早于1969年10月的东京车展发布,至今已经历37年、9代车型。今年国产的第9代戈蓝共2个车型,2.4L尊贵型售价19.98万元,2.4L旗舰型售价21.98万元,其中戈蓝尊贵型是目前国内车市唯一一款售价在20万元以下的排量2.4L轿车。

  外型时尚 主流配置齐全

  三菱戈蓝的外型由奥立弗·布雷(Olivier Boulay)与格哈德·斯坦尼(Gerhard Steinle)两位业内设计大师打造,这两人的代表作包括迈巴赫奔驰S级、Smart、保时捷等名车。

  车头上硕大的三菱车标均匀分割倾瀑式进气隔栅,晶钻4眼鹰式HID头灯、LED钻带转向灯组合使戈蓝分外霸气。戈蓝的五幅轮毂过于平庸,无形中降低了整车的品位。戈蓝的侧面车身曲线与广州本田雅阁有些相似,高腰线设计跟随了高档车的最新流行趋势,也符合中国车主的审美要求。

  此次记者试驾的是售价21.98万元的2.4L AT旗舰型,其独到之处在于高集控式方向盘上第一次采用了F1方向盘换挡键。双手握紧方向盘时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增减挡操作,加速性能要好于同级别的自动挡车型。HID氙气头灯(带水平调节功能)、DVD+7英寸LCD显示屏、5.1声道音响系统、Bluetooth蓝牙通讯系统、驾驶席8方向调节坐椅(带无段式电动护腰器)、CCD倒车显示器、恒温空调、真皮坐椅、电动后遮阳帘、空气清净机等囊括了目前高级轿车的主流配置。

  动力出色 安全配置丰富

  动力方面,戈蓝搭载了三菱2.4L MIVEC铝合金发动机,能提供115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213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其具有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扬程控制系统能透过计算机控制凸轮的切换来改变气门正时与扬程提升引擎的性能,有低转速及高转速MODE两个模式可切换。

  记者驾驶过程中感觉戈蓝的动力较出色,方向盘换挡比较特别,但时间一长就有些乏味了。遗憾的是厂方给媒体的试驾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小时,记者还来不及体验戈蓝的弯道能力试驾就结束了。

  安全方面,戈蓝的前后倒车及停车雷达给了记者一个惊喜,倒车雷达在距离障碍物50cm左右时开始工作,到30cm时开始报警,同时车内可显示障碍物距离的全彩倒车CCD显示器也很方便。

  销售情况颇好

  此次日本三菱入股东南汽车,通过台湾中华汽车将戈蓝引入国内,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如何只有在2007年用戈蓝的销量来证明了。据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介绍,2006年底戈蓝的产量约有5000辆,截至11月24日,戈蓝的上市前订单已突破3000台,已预订的准车主们将在今年12月9日戈蓝正式销售后陆续提到爱车。2007年东南汽车总体产量为8~10万辆,三菱品牌的蓝瑟和戈蓝大约占60%,即5~6万辆。如果戈蓝的市场反响热烈,今后厂方也会考虑引入戈蓝其他排量的车型。

  本报记者 石岩/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