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改款” 试驾06款蒙迪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31  汽车与运动
中国式“改款”试驾06款蒙迪欧(图)

长安福特06款蒙迪欧2.5V6 GLX经典型外观图片

  我们老实推出06款的时候,美国那边已经叫07款了。

  真正的核心是应该“怎么改”。

  加种颜色,改进气格栅、添个发光迎宾踏板,06款蒙迪欧应运而生。而真正符合“06款”概念的蒙迪欧,只有18.98万元的2.5V6经典版。

  价格便宜了,自然也比旗舰型少了些“大件”:巡航定速、电动防夹天窗、记忆电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6碟DVD影音及三屏液晶、前排侧气囊、EBA(电子制动力辅助)。没错,看上去都是值钱的玩艺儿,难怪经典版售价不足19万元!其实,除了侧气囊和EBA,别的东西都无所谓。而低价为我们带来的,却是一款装备了2.5V6发动机、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B级欧式美国车。看上去还是很值!那实际上呢?

  这台V型6缸的2.5L发动机比预想的要温顺,升功率仅50kW/L出头,比饱受非议的雨燕G13B发动机只高不到2kW/L。不过美式的发动机也有其优势所在,起步时踩得稍深些,车就会猛地蹿出去,爆发力很强,但持续性一般。查阅官方数据,0~100km/h起步加速时间为12.6秒。测试时发现,这台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动力实在欠缺,最终在3挡达到100km/h,耗时12.824秒,直线表现和新标致307 2.0AT处于同一水平线。或许,这也是经典版价格比307 2.0AT豪华型低2000元的原因之一吧。

  不过在环路上正常行驶时,V6发动机表现出了良好的扭矩特性。在需要超车时,可以用右脚来控制这部日本JATCO变速器。升挡的控制尽人皆知:“抬油门”——抬一次升一挡,长时间松油门可以升到最高挡。那么降挡呢?可以通过相反的“踩油门”来降挡:“哄油”,重踩一次降一挡,正所谓“Kick-Down”。比如在80km/h下准备超车,在5挡时连续两次重踩油门,转速指针连续两次呈台阶式上升,变速器降到3挡,听觉上颇有点“跟趾”的味道,感觉绝不亚于所谓的“手动”模式。当然,这不是所有自动变速器都可以做到的。


长安福特06款蒙迪欧2.5V6 GLX经典型外观图片

  蒙迪欧的制动系统非常舒服,踏板呈线性,在脚感上令人胸有成竹。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45.732米,表现出色。在20米桩×10的操控测试中,轮胎的抓地力受到了考验,韧性的悬架多少弥补了轮胎的不足,平均速度在65km/h左右,还有提高潜力。

  较高的环境温度影响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并不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只有换上性能更加优异的MAXXIS轮胎,06款的称号才算名副其实。花19万元买06款蒙迪欧2.5V6经典型,占不到大便宜,但也决不会吃亏。总体来说,它是市场中不多见的“厚道”的车型。(文.测试/莽超 图/高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