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普从硝烟走向休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5:45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吉普(Jeep)可以说是战争产物,因为最初它是二战期间根据盟军的作战需要被开发出来的。

  68年前,即1938年,西欧战火爆发之际,美国军方向全美所有汽车生产厂家言明,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执行通讯及先遣侦察任务的新车并以之替代传统的三轮摩托车。1940年,美国陆军军需部提出了一份计划书,明确该新车应该是一种轻型、容易驾驶、坚固、具有可靠安全性以及操作灵活的特点,且其设计规格必须达到军方提出的要求。福特公司凭借其大规模的生产能力,在1941年11月开始根据军方合同,按威利斯(Willys)提供的规格进行生产,命名为GPWS。这样,Jeep传奇般地掀开了第一页。

  从比利时的泥沼地到缅甸的丛林再到撒哈拉大沙漠,它背载着盟军士兵在每一个战区飞奔。作战车、救护车、送信车、牵引车,这些全是WillysJeep,是帮助盟军赢得战争的最有利的“助手”。精明的威利斯公司意识到“吉普”这个名字的巨大感召力,不失时机地注册成了自己的商标。从此,“吉普”成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名称,不再局限于特指某一种汽车。

  战后第一款吉普是军用吉普的外形而改换了颜色的CJ-2A(CJ代表民用吉普),价格为1090美元。这是世界公认的吉普系列产品———坚固耐用的民用车。CJ-2A车型的生产一直持续到1949年。二战以后,威利斯公司生产了具有传奇色彩的CJ-3系列吉普。1954年,又推出颇受大众欢迎的CJ-5四轮驱动车。这种车型的基本特性和造型一直保持到1983年。出于对它经典车型的认可,同时又受到大众的广泛推崇,CJ-5迅速成为吉普发烧友的至爱。

  人们普遍认为,在把吉普当作“好玩的车”的1970年代,是CJ-5把“休闲式的越野驾驶”这一概念传播开来。

  1970年,美国汽车公司(AMC)购买了凯瑟吉普汽车公司,重新推动吉普系列的发展扩大。1976年,吉普推出了有史以来最为引以自豪的车型———CJ-7,其突出的设计造型受到一大批吉普车迷的喜爱。1974年,切诺基诞生了,并由此被载入吉普历史。“切诺基”名称取自美洲印第安部族切诺基土著人,他们世世代代居住在山区,由于生活和狩猎的需要,擅长在山地攀行,以此表示切诺基汽车能攀岩涉潭。

  1987年,克莱斯勒公司兼并了美国汽车公司,这为吉普历史的新纪元开创了一个新舞台。后来,新的车型有越来越多的漆色可选,有了不同风格的内饰,外形也越来越时尚,不但有两门型和四门型。还有各种类型的发动机可选,其中包括5.9升的V8发动机。这类旅行车包括:切诺基、大切诺基、Wagoneer等等。

  随着市场的扩大,克莱斯勒的吉普在世界市场上供不应求。于是克莱斯勒开始在海外开设分厂,将优秀的吉普制造技术传到了中国、

澳大利亚、埃及、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
、泰国和委内瑞拉等国家。宗合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车型推荐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