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骨柔情 笑看风云 试驾一汽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58  新浪汽车

               一汽奔腾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9月的长春秋高气爽,位于春城郊外的净月潭园林风景区更是在一场突来的大雨中及时地沐浴了清凉。于是,我们得以在雨后郊外的山林中,静静地感受都市喧嚣之外的宁静怡然,尽情地享受奔腾带给我们的激情的释放和心灵的愉悦。

  事车的场地就选在了新修好的净月潭环山路上。抬眼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嫩绿的草场。一辆银色的奔腾在雾气和光影的映衬下,轮廓格外分明而更显,配合5幅式的16寸合金轮毂,散发出冷峻沉稳而不失动感的气息。车身设计沉稳大气,几条简洁有力的线条,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具肌肉感,有很强的冲击力。奔腾于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蓄势待发的气势和稳健的阳刚之美使他在众多时尚精致的设计风格中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棱角分明、内蕴锋芒的前大灯,简洁素雅中带有精致感,前灯轮廓线条与车身侧面几条造型棱线巧妙而完美地融合为一体。在光影的变换中,一身轻舟银的奔腾显得更加冷峻洗练,充满了激情和神秘的吸引力。于是,还没有呼吸够雨后山野间空气的甜美和清新,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踏进了奔腾。

  山路中驾驶一辆动力和操控性俱佳的好车自然别有一番滋味,那种深刻的感动和舒适的怡然或许只有亲身感受的人才能够描述吧。

  宁静是我们驾驶奔腾的第一感觉。行驶过程中无论车速快慢,我们都很少听到从底盘传来的路噪及悬挂噪音,只是随着发动机转速和车速的提高,会出现少许发动机声和风噪。我们从中感受着他与众不同的冷静——没有瞬间迸发的暴怒,只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沉着——在起步初段似乎觉察不到动力的喷涌而出,随着车速的提升,动力储备源源不断,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是风驰电掣。这种稳定而持续有力的性能表现带给人的不是恣意张扬的刺激和快感,而是安全的驾驭感和力量感。

    冷静平和同样体现在操控上。它把轻盈的方向质感和灵敏的转向动作均衡地结合到了一起。转动方向盘很轻松,同时它对路面的感知清晰细致。刚开始转第一个弯,便发觉奔腾的操控特性与马6有着惊人的相似。奔腾采用的是马6底盘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等,具体的参数也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3升的发动机依然是2261cc的排量,163ps/6500rpm的马力,204Nm/4000rpm的扭力等。方向盘指向细腻,路感传递清晰,尽管是前驱车,前轮也有一流的转向能力,扭方向盘入弯,动态表现总是干脆利落,丝毫没有一般前驱车拖沓累赘之感。操纵很轻松,走起来几乎体会不到车的存在,仿佛是自己功能的延伸,可以说人车一体吧,就感到是在操纵一部机器,性能很好,沉甸甸的,很踏实。驾驶起来非常轻松,方向很准,整辆车给我感觉驾驶非常安全,即使有紧急情况也能救回来。在试高速制动性能时,我只轻点了一下刹车踏板,就明显感到强大的制动力,同时车内也没感觉任何的点头现象。刹车很强劲,一点就有,提速后的刹车还是相当敏捷,收止从容。

  更令人惊喜的是奔腾领先群伦的安全性能。即使车身是满载,连续S弯中向左紧接向右,车身变形幅度也比马6要小,无疑是受益于一汽加强了奔腾车架的结构和材料。在安全一环,据说一汽花费了巨资用在碰撞试验上,改进了几处车架结构,力求改变日本车在中国人心目中不如欧洲车安全的形象。碰撞安全在试车中无从考究,但可以从侧面反映车架的安全性能。奔腾的车重比马自达略增,达到1470kg,想必是在加强车架钢板方面用上更厚实的钢材所致。而再从一汽重视安全性能来判断,我们有理由相信奔腾是更安全的,至少在被动安全一环上。

  近一个小时山林间自由穿梭的亲身感受,奔腾冷静从容的操控性能,宁静舒适的驾乘感受,尤其是由内至外的安全设计和安全保护……,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款好车冷峻外表之下的操控激情,钢筋铁骨之中的钢骨柔情。钢骨,是奔腾对我们生命的担当;柔情,是奔腾与我们心灵的承诺。所有这些温情与感动,都与当日郊外幽静的山林和雨后清新的空气交织在一起,成为一种难得的记忆。

  2006年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中高级车市场更是硝烟弥漫,但精彩大戏才刚刚上演。业内人士预计,新马自达轿跑车、一汽“奔腾”与广丰“凯美瑞”这几款车的纷至沓来将会给本已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带来更多的神秘莫测和起伏跌宕。虽然奔腾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气势,却用种种实实在在的硬功夫让每一位驾乘者安全享受着驾驭的激情和舒适。特别是他对安全的重视和北欧风格的简约设计应该能够吸引相当一批消费者的青睐。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一汽奔腾能够凭着他的钢骨柔情在变幻莫测的中高级车市中笑看风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