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产能提升 海域MB年底有望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1:01  北京商报

  上周四,上海华普汽车15万辆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同日,上海华普和上海交大采取“产学研”结合方式合作开发的首款全新轿车海域MB基本型也正式下线。上海华普表示,海域MB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投放市场,该款车还将作为上海华普的重点出口车型于明年全力冲击欧洲市场。2010年,海域MB将形成一个多车型的产品系列。

  整体规划产能35万辆

  据了解,上海华普汽车十五万辆扩建工程是上海华普汽车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第一阶段,设计产能为10万辆,总投资8亿元,去年11月正式动工。上周扩建工程完成后,新增16万平方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现代化工艺厂房及试车跑道、停车场等辅助设施。据悉,扩建工程完成后,加上现有5万辆年产能,上海华普汽车目前已拥有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表示,二期工程第一阶段产能扩建完成的同时,第二阶段的产能扩建也已正式启动。据其透露,二期工厂第二阶段10万辆产能扩建工程将于2008年底完成。而到2010年,二期工程的第三阶段还将新增产能10万辆,届时,上海华普汽车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35万辆。

  海域MB年底有望上市

  上周随着上海华普15万辆扩建工程投产而下线的海域MB,是国内首款以高校为主体研发的产业化轿车,也是目前代表上海华普最高研发水平的新车。据悉,在海域MB自主车型整车开发项目上,上海华普和上海交大开展了全面合作。整车电子电器的优化与验证、海域MB质量控制系统、海域MB底盘系统的匹配与优化、海域MB基本车型的变型车开发设计等九个具体课题全部落实在了新车的开发之上。在海域MB的开发过程中,申请或授权的专利达30项以上,上海华普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产品开发技术体系。

  商报链接

  海域MB拟明年杀入欧洲

  上周下线的海域MB,是一款与上海华普现有产品完全不同的车型。外观设计上,海域MB棱角分明,充分体现出刚性美感。内饰设计上,海域MB采用全新风格,双色内饰采用了国际流行管梁式仪表台,上深下浅造型简洁别致。

  动力上,海域MB搭载1.5升或1.8升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升功率超过46kw。尾气排放符合欧洲Ⅲ标准。安全方面,海域MB配备ABSEBD制动系统。

  据透露,除角逐国内市场,海域MB系列车型还将于明年正式进军欧洲。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华普共销2.5万辆,全年将达3.5万辆,其中出口将达7000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