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升级 试驾新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35  车主之友

  虽然事前已经得到此次标致307所进行的升级主要是针对内部技术进行的,然而当我真正面对这款新车的时候,还是不禁感到几分疑惑,它的外观居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只程式级技术不做任何改型?东风标致所提出的CMS技术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怎样的惊喜呢?

  01 性能升级

  新307采用了PSA集团最新一代的高性能2.0L汽油发动机,其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在4000r/min时可输出最大扭矩200N·m,最令人欣喜的是它在2 000-5 000r/min的区间之内都可以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


东风标致307前大灯图片

  开过老自动挡307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油门响应迟滞。每次当你想要急加速、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响应总要堕后1—2秒,而此次更换了发动机并采用了CMS技术后,发动机的整体反应有了长足的进步,油门反应更加灵敏,脚下的反应迟滞现象完全不再。

  虽然新307仍旧采用的是4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但针对新发动机进行匹配和调教后,换挡更加平顺、响应也更加迅速。在手动状态下,如果将油门猛踩到底,变速器会一下子下降两挡,以提供更加强劲的加速性能。新东风标致307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提高到了9.1秒,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轿车中也属不可多得。

  02 人性化的进步

  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使新307车辆内部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一倍,达到了500kb/s。另一方面,统一的传输协议和车辆的电气网络集中控制车身,极大丰富了驾驶室内的电器功能,也减少了车上的线束数量,使维修、诊断更加方便。

  变化1:原有车载电脑所显示的功能过于简单也不便于阅读,新的中央行车电脑,采用图形化的方式,使信息阅读更加直观、方便。

  变化2:车辆各种系统参数调节均可通过信息显示屏显示,全中文的图示化显示,使车辆信息更加清晰明了,操作更加简便,无需阅读繁复的说明书就可以顺利完成各个功能的设定。


东风标致307轮胎图片

  变化3: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大灯延时熄灭时长可以根据用户需要在15秒、30秒、60秒之间进行选择。大灯自动照明开启与否也可通过该系统完成设定。

  变化4:视听全感官泊车辅助系统,一方面通过显示屏上的图示化模型,显示车辆后方障碍物的位置和距离,另一方面,左右扬声器会通过声音信号的不同,来提示障碍物的方位与远近。

  变化5:新307的音响系统主机可以读取MP3碟片,同时加入了蓝宝的5碟CD换碟机。与407类似的车速感应式音响音量自动调节功能,在车速超过一定限制后会自动提高音量。


东风标致307变速器图片

  变化6:双区域自动空调可以同时满足主副驾驶对于乘坐舒适度的不同要求,有了这套设备,再也不用担心与女朋友为了车内的冷热发生矛盾了。

  除了上述这些方面之外,新307在钥匙造型、组合仪表装饰、定速巡航系统等方面都作了进一步的改进,使之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和实际需要。另一方面,为了应对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此次新307 1.6L和2.0L两款车型的排放标准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全部达到了欧IV水平,成为环保先行的一分子。

  从这次新307的升级中可以看到,标致始终在向着“创新”方向努力,使自己的产品不断满足国人的需求。在面对自己已存在的问题时,并没有选择得过且过,而是力求将其更好地解决。也正因为如此,此次新东风标致307的升级之作得到了众多媒体的一致好评。没有哪个产品能够尽善尽美,不停地向前迈进,提升自己,才能真正塑造出一个真正经典的车型。(文:秘姚瑶 摄影: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