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泥泞 试驾三菱帕杰罗V7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15  中国汽车画报
走出泥泞试驾三菱帕杰罗V77(图)

三菱帕杰罗V77外观图片

  湖南长丰公司推出了2007款三菱帕杰罗V77。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变化不大,主要有车顶行李架换成了铝合金材质;三菱的Logo改成了金色标识;车尾门的轮罩换成了硬壳罩

  三菱帕杰罗是比较经典的一款车型。关于它的记忆多半和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有关。红色的车身和车尾腾起的沙石都是对它典型的记忆。现在把思绪收回来,专注于眼前这辆湖南长丰生产的2007款V77,对它了解的欲望慢慢在心中积聚。

  外形柔中带刚是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前轮轮眉上方圆润地突起,给人一种饱胀的肌肉感,而车身向后延伸都是以直线条完成的。后轮罩仍然采用的突鼓的设计元素。前悬很短,是典型的越野车风格。尽管已经有6年了,但帕杰罗的造型还是依然不过时。

  坐在V77的驾驶席上,有了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只能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做工精良,只是木装饰与越野车的身份不太搭调。在方向盘下方还有巡航定速装置,看来V77的天地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多一些。内饰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磁带卡座换成了CD。电动天窗很大,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打开天窗后,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真皮座椅做工细致,司机一侧可以电动8方向调节。在行李厢盖板下隐藏着第三排座椅,如有需要可以随时翻转打开。


三菱帕杰罗V77内饰图片

  3.8升V6发动机运转平顺安静,不知它怎么会把这样一个大家伙“玩转”。当开动以后,才明白,这台200马力的发动机虽然指标不突出,但是也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对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中规中矩,“没有特点”是最大的特点,它总是不温不火地回答油门踏板的命令,让驾驶者心中产生踏实\可以信赖的感觉;恨的是在公路上加速,没有达到“强劲”的地步。

  但是发动机这样的表现绝不是说它不称职。相反,对于没有太多激情的驾驶者来说应该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还是启动加速,发动机就会马上提高嗓门,均匀地输出扭矩,绝不耽误。

  5挡自动变速箱换挡轻柔,和发动机配合恰到好处,与此同时还可以进行手动加减挡操作。分动器手柄在挡把的右侧,下压后方可进行操作。

  值得称道的是车上的ESP系统。在快速经过比较急的弯路时,它总是积极地跳出来进行干预。很难让你做出过激的动作来。巨大的车身在这套系统的管理下,四平八稳,好像迈着方步的教书先生。

  走在细碎的沙石路上,大大小小的坑洼被过滤得恰到好处。紧凑的底盘适应着道路的变化,悬挂把恰当的震动反映到车厢内,让人感觉到车身的整体性很好。

  拍摄的地点在京郊一处专为越野车“撒野”的地方。可以想象的道路情况一应俱全。V77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这时发动机强大的扭矩明明白白地告诉我它是胜任的。当面对一个高坡时,挂上低速4驱挡,39度的接近角证明了越野车的真功夫。踏下油门踏板,V77就顽强地从坡底爬到坡顶,丝毫没有怨言。


后备厢                                            尾部

  由于进气口在车头格栅的顶部,因此涉水也不在话下。当我们跨越水坑时,后轮基本被淹没,排气管在水里咕嘟咕嘟地冒泡,而且车厢里开始进水,这样也没有妨碍发动机正常工作。

  经过一天的体会,长丰三菱帕杰罗V77扎实的底盘和优越的越野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48.6万元的价格是对国产丰田普拉多的一次严峻挑战。(文/东月 图/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