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新车派朗上市 操控性能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3:37  中国青年报

  南京菲亚特派朗的上市实现了两个人的心愿,一个是南京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浩良,一个是菲亚特汽车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马思博。前者于去年兼任南京菲亚特董事长,后者则兼任该公司的CEO。当他们同时出现在派朗的上市发布会现场时,在场的媒体发生了一阵骚动,闪光灯闪个不停,记者试图用镜头来捕捉两位高层之间的默契,他们也十分愿意展示这份友情。对于一度缺少新闻的南京菲亚特来讲,两位高层的携手现身,无疑证明了这场发布会的重要性。尽管新车上市对汽车媒体来讲已司空见惯,但对一个3年没有新产品发布的企业来讲,这又是异常重要的大事。

  王浩良率先走上了前台,在其身后的背板上,投射着“驶入人生加速道”的字样,这是派朗的传播定位。对于王浩良来说,这句话也可以反映其当时的心情——企业终于步入了正轨,并开始加速前进,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中外股东双方已经形成共识,将会共同努力,为南京菲亚特未来构筑一个稳固的基础,使之成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在中国市场有良好表现的汽车企业。”王浩良说。

  随后登场的马思博向南京菲亚特几位中方高层表示感谢,听上去有点像颁奖典礼上的感谢辞。一部作品的完成包含着所有主创人员的辛勤汗水,但领奖的只会有一个。派朗能够如期上市,的确少不了马思博这位“制片人”。当然,导演和编剧都是中国人,这里面有马思博很大的一份功劳。长期在海外市场打拼的马思博明白,产品一定要适应当地市场,而最了解当地市场的一定是当地人。

  当两辆派朗从后台缓缓驶向前台时,谜团揭开了。驾驶这两辆车的分别是南京菲亚特技术总监贾路辽和商务总监景伯青。在马思博选择的九位高级总监中,贾路辽是唯一一个外国人,这在一个50∶50股比的合资企业中是难以想像的。将市场交给中方人员打理,甚至将新车型售价的决策权也交给中国人,无疑是马思博的明智之举。

  在贾路辽详尽的技术介绍之后,景伯青正式公布了派朗的售价,加速版和领航版的价格分别为8.53万元和9.43万元。这款紧凑型三厢轿车的售价曾令一些人感到诧异,甚至不少记者也认为价格过高了,但他们并没有发现,这是两款最高配置的车型,基本型并没有露面。景伯青明白,毕竟是三年磨一剑,竞争对手都在虎视眈眈地望着他们,先推出顶级配置,无疑是迷惑对手的一个重要手法。

  “谈价格是不是有竞争力,关键是看这个产品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是不是客户心理所期望的价格。”景伯青告诉记者,从9月9日开始,全国的经销商统一进行车辆准备、展示和试乘试驾;15日左右可以批量交车;到今年年底,派朗的销售目标是1万辆。

  景伯青表示,派朗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操控性能。它是目前国产车中唯一一款搭载1.7升发动机的车型,采用了菲亚特C510变速箱,其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性能,特别适合城市拥堵的交通环境,同时在城市路况下也能获得良好的驾驶乐趣。它的电控系统采用了B-CAN总线的设计,有很多人性化的功能。最高车速限制、瞬时油耗的显示、维修保养的提醒,以及车速达到每小时20公里车门自动上锁等功能,都通过B-CAN系统来实现。

  “动力出色,可是刹车不好的车绝对不是好车。同样,外形漂亮、配置齐全,但只能在城市道路上表现良好,在高速路段上却发轻发飘、后劲不足的车也绝不能让车主满意。派朗累计进行了85万公里的陆地试验,等于在地球和月球之间跑了一个往返;发动机台驾试验进行了7000个小时。通过各种严格的试验,我们获得了一整套完整、可靠、安全的真实数据。这是派朗耐用性和可靠性的真实体现。”景伯青说。

  “不仅仅是产品,与客户相关的各个方面都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南京菲亚特将与150多个经销网点一起服务客户,提升营销水平。”马思博对记者说,在过去的5个月当中,南京菲亚特又兴建了45家特约维修服务站,加上原有的90家4S店和20家2S店,经销网点达到155家。马思博透露,他们在几个大城市进行了新产品的客户测试,对一些新车型和新的发动机、变速箱进行评估,测算其在未来中国市场的潜力。

  菲亚特铁定要在中国生产的车型,除了派朗之外,还有明年即将上市的多功能商用车多宝。事实上,菲亚特旗下还有多款车型适合引进,如早前曾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迷你小车熊猫;由乔治·亚罗设计,使整个集团起死回生的战略性车型新鹏托;2001年的经典车型,可能会推出换代产品的Stilo。这些车都有引进中国的可能性。作为紧凑型轿车的王者,菲亚特的实力自然不可低估,在小排量轿车越来越吃香的中国市场上,南京菲亚特将有更多的机会翻身,彻底与那个靠3款小车打天下的时代挥手告别。

  对于王浩良来说,告别了3年的艰苦岁月,如今的南京菲亚特已在持续的变革创新中完成了涅槃,派朗恰恰代表着一种新生。他表示,从派朗开始,他们将以每年一款产品的速度向前推进,不仅是产品不断增加,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也将大幅提升。

  王浩良告诉记者,派朗的上市,仅仅代表了南京菲亚特战略转变的一个方面;抓住国家对小排量车放开的机遇,令中意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化和高端化才是重点。马思博则表示,菲亚特在很短的时间内,走出了百年历史中遭遇的最艰难时刻,而南京菲亚特正走向与菲亚特汽车同样的道路。“我们确实有一点滞后,但是我们正在全速追赶。”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