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小福将 试驾两厢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51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在国产两厢A级车中,消费者可选择的仅有高尔夫、凯越HRV及骐达等少数车型,两厢福克斯的介入让口袋宽裕、追求时髦的消费者有了新选择。

  在国内欧系三厢A级车市场,三厢福克斯与标致307一直是正面交锋的两款车型。东风标致在推出三厢版307之后,又推出了206,转战小型轿车市场,并将两厢版307的计划延后;长安福特则不然,在三厢福克斯上市一年后随即推出两厢版,以巩固自己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抢占更多份额。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长安福特推出身材小、操控灵活的两厢福克斯,无疑是明智之举。

  外形:动感时尚

  国产两厢福克斯在外形上原汁原味地延续了欧版福克斯的设计,车身B柱以前与三厢版并无不同,尾部设计是最大的亮点。去掉了尾巴的福克斯,在轴距与三厢车型同为2640mm的基础上,车身尺寸得以精简为4336mm×1840mm×1490mm,断尾后的福克斯,显然焕发出了原本具有的轻灵与活力。首先高位安全尾灯与同级别车型的标准位尾灯相比多了一份炫动感,后窗扰流板设计虽然在行车稳定性上提升不大,但却在造型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从顶部到尾部的弧形设计,两厢福克斯线条流畅,弧形圆顶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毫不逊色。

  福克斯的车体以激光焊接技术接合大面积高硬度钢构成,且笼式车身与周围吸收撞击力量区域的壳层都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同时,内部除了采用高刚性斜列式防撞钢梁,还采用了车门压缩结构,可降低侧撞A柱与仪表板横梁变形;介于A柱间,还有一条平直贯穿车身的能起到稳定作用的大型横梁;此外,横跨座舱底的大型柱梁,也对提高整体车身结构的刚性与抗扭曲性做出了重大贡献。

  上图:运动化的裙边、黑底大灯外加纯黑色中网,显得杀气十足。

  内饰:颜色丰富

  两厢福克斯的内饰设计与三厢版几乎没做改动,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长安福特提供了黄、红、银、白、绿、蓝、黑共七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且今后可能还会增加。内饰座椅的色彩上,两厢福克斯也提供了与外形颜色相对应的设计,这有点类似高尔炫彩版。此次上市的两厢福克斯总共有三种车型,包括1.8手动、1.8自动和2.0运动版,相比三厢版仅少了一个2.0自动版。

  两厢福克斯的内饰做工显然吸取了一年来三厢福克斯的生产经验,一些细节与三厢福克斯相当。其中后排出风口设计值得称道———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在炎热的夏季试车时坐在后排体验到了难得的清凉感受———福克斯也是福特C1平台国产的三辆车中惟一配备后排出风口的车型(Mazda3和沃尔沃S40两款价格高于福克斯的车型都没有配备),这一点为福克斯争分不少。此外,福克斯还配备四门防夹门窗(国产沃尔沃S40这一项也缺席)。

  两厢福克斯的货舱容积为385升,如果将座椅后排放倒则可提升至1245升。无论后排是否翻倒,其容积均高于凯越HRV与高尔夫,日常使用中,即使采购如电视机之类的大件物品也能完全应付。

  但不得不承认,与同级车,尤其是与韩日的同级车相比,福克斯的配置水平相对要差一些,内饰做工一般,与内在品质有些不合拍。

  
  
 

  上图:福克斯两厢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和三厢一样,操控明显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