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朗能否拯救南京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49  北京商报

  不难看出,南京菲亚特新车派朗是肩负重任的一款车型。9月3日,派朗在中国首发,1.7MT加速版8.53万元,1.7MT领航版9.43万元。

  

  南京菲亚特CEO马思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派朗是中意双方杰出工程师两年共同开发的全球首发车型,也是整个菲亚特家族中迄今为止首位在中国诞生的新成员。两年没有新车型推出,连续几年的表现不佳,看起来南京菲亚特要靠派朗打一场翻身仗。

  “Perla”是意大利语“珍珠”的意思,马思博称,派朗是南京菲亚特向中国市场提供的一款全新车型。发布会上,马思博向记者谈到,目前南京菲亚特已是新的面貌,组成了新构架,而这个团队近10个月在派朗身上所做的工作,是过去南京菲亚特3年都不能完成的。按照马思博的说法,派朗是展示新南京菲亚特团队实力的开始。

  正如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景伯青所说:今天是个回报的节日。但记者认为,这个“回报”不仅仅是指南京菲亚特以派朗回报消费者,从南京菲亚特方面讲,其新团队也在期待派朗的市场表现给他们的付出以肯定及回报。

  派朗领航推新

  派朗这款三厢轿车是意大利菲亚特与南京菲亚特首次合作设计开发的新车型,也是菲亚特集团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车型。据介绍,派朗具有五大优势:气派俊朗的外部车身设计;欧式经典的内部风格;搭配的1.7L发动机与FIAT C510变速箱都是进口组装的;先进的B-CAN电控系统;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

  早在派朗上市前,南京菲亚特就多次向外界透露一条重要信息:从派朗起,南京菲亚特每年要推出一款新车型。正如马思博所说,“我们开始加速”。

  广州车展上,南京菲亚特提前展示了明年要推出的新车型DOBLO。关于这款车的上市,记者从南京菲亚特某内部人士口中得到了证实,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派朗作为一款南京菲亚特的战略车推出,已开始了菲亚特品牌个性魅力的展示。

  新团队、新效率

  谈到南京菲亚特就不得不强调马思博,据称他本人具有很强的协调能力,改革旧体制,建立新团队,加深合资双方沟通,使决策效率大大提高。从南京菲亚特近一年来的销售表现可以看出,如今的南京菲亚特冲劲十足,去年南京菲亚特销量比前年同期增长了37%,今年预计在此基础上再增幅21%。

  “不成功便成仁”,话虽极端,但用在今日的南京菲亚特也未尝不可。用马思博的话说,目前南京菲亚特车型的市场份额“非常非常”低,甚至很多消费者压根还不认识菲亚特。派朗的推出,志在改变这种局面,也打造一个消费者心中的新菲亚特形象。此番努力,再不成功,南京菲亚特将面临什么不言而喻。

  南京菲亚特新团队整合后要面临的困难挫折是摆在面前的,但同时马思博也强调,中国市场存在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机遇,且目前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深入市场调研后,马思博说,他们发现,在中国广告并不是宣传的重点,最关键是在消费者之间的口碑相传。所以,今日携派朗以新面貌出现的南京菲亚特要做的就是从用户下手,在质量、技术方面不妥协,不放松对客户的关怀 。

  派朗能否救市?

  乘用车联席会近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尽管南京菲亚特旗下车型市场售价一再下调,但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三款车型累计销量仍仅有19507台。这一数据与竞争对手相比相差甚远。虽然西耶那在经销商处最低售6.66万元的大力度降价,近期带来销售利好,但靠降价拉动销售毕竟很伤元气,也不是长久之计。

 王万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