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米海拔劈弯体验 试驾两厢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47  深圳商报

  从海拔2600米到海拔3000米,一路的壮丽绵延风光让试驾福克斯成为一种双重享受,碾着雨后的湿滑山路,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享受一部操控驾趣型车的劈弯快感,实在是件幸福的事。

  8月23日,四川九寨沟,长安福特马自达对外公布了其年度车型——两厢福克斯的售价,从12.98万到15.98万,相对于同一级别的思域、速腾,这一价格是有较高竞争力的。价格如此诱人,接下来就要看其“内在”是否到位了。

  色彩斑斓如九寨彩池

  福克斯两厢的颜色相当丰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有明黄、大红、黑色、浅蓝、白色等,数十辆颜色各异的两厢福克斯停在雨中的坡道上,那绚丽感觉简直可以和九寨沟的“五彩池”相媲美。

  本次上市的两厢福克斯分为1.8手动经典型、1.8自动时尚型以及2.0手动运动型,虽然三款车中有两款都是手拨,但长安福特福克斯品牌经理邱垂祺告诉记者,由于时尚的两厢福克斯更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在未来的排产上,1.8自动时尚型将是产量最多的一款。正是因为此,我特意挑选了一辆红色1.8自动时尚型作为试驾车。

  直立尾灯与半桶座椅

  两厢福克斯的外型柔中带刚,在浓郁的时尚风格后,车身的三大线条将其勾勒得动感十足。车头部分依旧采用了经典的X焦点设计,引擎盖与保险杠的四条清楚的特征线在车头中央相交,使得整车看起来颇具战斗气息。与三厢不同的是,两厢车尾部采用掀背式后车门,所有的后尾灯全部被安排到后车窗两边,直立排列,这点与CR-V有点像,显得特别大气干练,我很喜欢。

  内饰方面,两厢福克斯最吸引人的是半桶型座椅,运动版的座椅表面更是由真皮与网状织物相间组成,驾驶者在乘坐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很强的包裹感和摩擦力,是人车合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仪表板中控台方面,两厢福克斯依旧比较简单,假如这方面它能跟CIVIC学学就更完美了。

  坐到后排,腿部空间不错,毕竟它的轴距和三厢相同,但是头部空间就差点,因为掀背设计的缘故,像我这样1米76的个子就感到有点“触顶”了。

  高原爬坡,动力不俗

  福克斯两厢搭载的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是业界公认的优秀引擎。但是Duratec-HE这次有些辛苦了,试驾路线安排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氧含量降低了20%,这对福克斯发动机整体性能有较大影响。以自动模式爬坡时,我明显感觉到了车不够力的“高原反应”,当然这个与福克斯两厢的品质无关。幸好1.8时尚型配备的是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坡道陡峭,却也难不住它,切换到手动模式,向下拨至2挡,只听发动机一声轰鸣,如瀑动力喷薄而出,车体直奔坡顶。

  一路走来,尽管有着数百米的高度落差和车队的严格控速,我还是让福克斯两厢稳稳地跑到了130公里/小时,听说有同行跑到了190公里/小时。噪音方面两厢福克斯有惊喜的进步,三厢车里乱杂的声音不见了,剩下的只是悦耳的发动机工作声。

  轻松过弯,享受驾趣

  从九寨天堂会议中心到机场前加油站,来回150公里的山路上有着无数的大小弯道。打开天窗,一边呼吸着清新的雨后空气,一边轻松地摆弄方向盘,让两厢福克斯在你手中准确地劈过一个又一个弯道,这种感觉的确是一种享受。在九寨沟湿滑的山路中,你可以非常放心地去驾控,操控性能的提升意味着降低了驾驶者的难度,你只需要转动方向盘就可以。两厢福克斯的转向被调节得更敏感,进攻性更强。转向的初期,车头指向非常敏捷,而踏实的尾部是最省心的,它肯定会沿着绝对严谨的路线行进,不会有任何的“调皮”动态。

  点评:除了更时尚的外型,还有更出色的操控性,两厢福克斯在底盘、转向、悬挂、噪音、座椅等方面均达到了同级车很难企及的高度,也许它只有一个真正的对手——CIVIC,两者都是外型时尚,内在精彩,两厢福克斯的软肋是简单的中控台和内饰,但是毫无疑问,更低的价格让它瑕不掩瑜。(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