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首次回应 生产三菱欧蓝德要到20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鉴于日前有媒体透露,北京奔驰生产的三菱欧蓝德将在年底停产,并转移到其他厂家生产的消息,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目前三菱欧蓝德在北京奔驰生产情况首次做出了澄清。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公关经理吕强对记者表示,北京奔驰(原北京吉普)与三菱公司签订的欧蓝德技术转让协议有效期为10年。该协议签署于2002年,其中关于合同期限规定:“本合同将在满足合同双方需要的条件下,于中国政府部门批准之日起生效,并持续生效10年。”也就是说应该是2012年到期,与传闻中所说今年年底到期相差甚远。今年7月,装配新型发动机的欧蓝德车型在搬迁至新厂区后就已开始了正常生产,三菱汽车已经派专家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进行了质量考核,质量全面达到三菱汽车的全球标准,许多方面如与奔驰共用涂装线的喷漆质量甚至全面超过了三菱的标准,达到了戴克的全球标准。此外,今年欧蓝德还推出了“实尚版”,由于该车型很高的实用性和高性价比,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目前北京奔驰生产的欧蓝德依然位居同类型产品的销售榜首。

  此外,北京奔驰-戴·克公司也正在与三菱公司交涉,就日前三菱公司村井基树对记者发表的有关欧蓝德技术许可协议到期等消息要求三菱公司予以澄清。

  另据了解,最新款三菱欧蓝德将在年底向中国地区以进口车的身份正式投放,这款新的三菱欧蓝德与目前北京奔驰生产的欧蓝德已经不属于一个层面上的产品,在价格上也相差很多,而新老两款三菱欧蓝德同时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情况将会出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