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就是奔腾 试驾一汽奔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23  
这就是奔腾试驾一汽奔腾(图)

一汽奔腾外观图片

  奔腾,是游刃有余的驰骋,是商务时代高速运转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及趋势,是为后商务时代精英人士量身打造而成的座驾。引领着后商务时代精英人士汽车消费的潮流方向。

  2006年06月06日,搭乘中国南方航空班机前往我国最西北部的城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参加一汽车轿车“奔腾”的试驾活动。这次活动,时间安排得很充实,试车路线包括,国道驾驶,高速公路驾驶,碎石路面驾驶,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奔腾轿车的风采。

  它的造型犹如蓄势待发的公牛,由意大利著名的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担纲设计的车身外形,奠定了“奔腾”特立独行的风格气质。去过南方的人都知道,江南的民居、茶楼,他们的窗子有着浓厚的民族气息,其形状古朴,别致,又显江南特色,“奔腾”的前部格栅则采用的是这种浓郁的江南风格造型。两边翼子板下部靠近两个大灯的部位,仔细观看,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我国的京剧艺术的再现——“脸谱,十分的夺目,勾勒出了我国民族工业的风范。

  这款车在大力采用欧系汽车最为关注的科技理念和设计同时,又成功地对日系汽车在底盘等技术领域加以开发运用,的确如此,“奔腾”的每个细节都充满着动态气息。刚才说了,奔腾的前脸有着民族感很强的风格,镀铬金属条在阳光的映衬下轮廓格外的分明而有形。侧面棱线饱满流畅,体现着强烈的肌肉感,尾部弧线浑圆饱满,个性而不张扬,内涵而不外露。整个车体好似一头公牛,充满张力感。动力,驾驭激情,奔腾搭载了与MAZDA6同一型号的MZRL3V型全铝轻量化发动机,该发动机在4000转/分转速时输出最大扭矩204牛米,在65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轮控制系统和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的加装,不令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及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发动机在正常转速范围内通过测试都可提供最大扭矩的90%。而平衡轴的设计,既有效的降低了发动机的震动,减少了能量的损失,同时又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90km/h-100km/h等速油耗6.2L的出色燃油经济性也从侧面证明了奔腾搭载的这款发动机的卓越性。


一汽奔腾外观图片

  在碎石路面测试奔腾燃烧的激情就像在角斗场一样,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尤为流畅,换挡相当平顺,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的传递着路感。前轮的双横臂独立悬挂与后轮的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互相呼应,使整个车体在操控中根本感受不到一点点地拖泥带水。整车在行驶过程中,其结构非常坚固,不仅调整了整车的底盘纵向刚性,而且吸收了来自地面的颠簸,为驾驶者提供了非常安全性的保护。碎石路非同普通公路,60km/h奔腾表现很完美,三个人同在车中,增加了车的重量,转弯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整个车体没有丝毫的侧倾。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的运用使车与驾乘者融为一体,车随我动。

  安全的设计是奔腾最为严谨的一个方面,以求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立体呵护。NCAP的强化型3H高刚度车身,以及经过加强的A柱,都能够在发生碰撞时充分的吸收能量,并化解相应的冲击力,减少整个驾驶室的变形,前排双安全气囊,驾驶和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和双安全气帘等安全设计进一步为乘员提供被动安全的保护。在主动安全方面,奔腾安装了带有大灯清洗前灯光调节功能的高亮度的放电式前照灯,并采用了前通风,后实的盘式刹车系统,与防抱死ABS、电子制动分配EBD、牵引控制TCS、稳定控制DSC、电控辅助制动EBA和电脑防盗等安全装备在车身电脑系统控制下密切配合,最大可能的减少了危险事故的发生,奔腾在80km/h时紧急制动距离仅为26.5米,远远低于同类车型。

  奔腾的内部“装修”偏于商务气质,稳重大气,却不失其运动的天性。诸多人性化的舒适装备,富有灵动的气息,中控仪表台,明朗大气,八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座椅带腰部支撑,信息显示系统包括(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里程等信息),仪表台显示还包括车外温度,新型亮度可调节组合式仪表版,打开天窗可以让大自然的空气飘进车内,使车中有一种舒适宁静的氛围。仿核桃木的装饰板在车中突显典雅又不失商务气派。奔腾作为一款中国后商务时代精英人士打造的全新车型,将激情和商务气质融为一体,在运动中尽显睿智,在操控中,志在掌握,在生活中尽情的欢乐,这就是奔腾!(撰文:李利军 摄影:蓝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