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锋敛锐 试驾凯美瑞2.4G 5AT导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2:49  当代汽车报

  对于CAMRY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它是丰田公司一直以来主推的一款中级轿车,上市24年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早在一年前就听说丰田佳美(CAMRY)将在中国投产,但是丰田显然对佳美进入中国保持冷静的态度,在一连串的商业活动之后,今年4月25号正式向公众发布,并且对CAMRY取了一个好听又吉祥的中国名字——凯美瑞。其实我们国产的CAMRY与之前进口CAMRY有很大的区别,是丰田专门针对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开发的第六代CAMRY。

  外观凯美瑞与美版佳美仍然有相通之处

  凯美瑞与美版佳美不仅仅是配置上的升级那么简单,外观上也给人一种全新的国际化感觉,但无论怎样变,细看凯美瑞与美版佳美仍然有些许相通之处。

  很显然,凯美瑞的外观比佳美大气了很多,而且国际流行的设计趋势在凯美瑞上得到了体现,整体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前后脸的造型,变化之后的凯美瑞更加高贵。刚劲有力的线条也与美版佳美柔和的线条有所不同。至于大灯那种不规则造型在上次试驾日产轩逸时已经介绍过,这种大胆的造型风格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内饰移植了日本本土的品质要求

  广汽丰田作为丰田的新一代高标准工厂,在汽车工艺上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工艺流程几乎都移植了日本本土的品质要求。打开车门之后,你会发现日本人很会迎合中国人的审美观,浅色内饰外加桃木内饰的风格尽管饱受争议,但是并不影响凯美瑞的品质,

  银色中控台配合深色仪表盘搭配桃木内饰黑白灰相间,色调的搭配非常自然和谐。

  高配置成为凯美瑞的绝对卖点

  韩日系列一向都是以高配置来取悦消费者,凯美瑞同样也不例外,我们试驾的是凯美瑞2.4G 5AT导航版,市场指导价为24.78万,虽然价格属于中级车但是不少高级车的配置在凯美瑞身上都可以见到。如防紫外线前窗玻璃、带大灯清洗装置HID氙气大灯、AFS前大灯智能随动系统、光感式智能灯光系统、吸音地毯、带蓝牙免提装置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都是目前市场上极少见的配置,毫无疑问成为凯美瑞的绝对卖点。

  2.4L VVT-i技术引擎 动力配备合理

  此次上市的凯美瑞搭载的的引擎有2.0L和2.4L两种,都是使用的丰田VVT-i技术和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包括新威驰在内的丰田车系现在都在纷纷更换VVT-i技术引擎,这种引擎的一大特点就是动力输出的平滑性。

  坐进驾驶室,无须插入钥匙,直接按动力按键即可,这个技术应该是日产天籁上最先使用,非常方便。来车之后,出于职业习惯,我会打开车窗玻璃听听发动机的声音,发动机虽然使用的是四缸,但是静音效果与六缸车相差无几。关上车窗,相反还能感觉到少许来车之后的发动机声音。我们试驾的是2.4L版的凯美瑞,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24N·m,这个数据在相同排量的车型中相当优秀。

  我们的试驾是在武汉江边进行的,这也是我们经常试驾的一个路段,路面车辆较少,我们的试驾动作相对以前要大。来车后,看到凯美瑞的自发光仪表盘的确很能激发驾驶者的肾上腺激素,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急加速,瞬间提升转速,随着转速的上升,车速也迅速上窜,虽然转速上升迅速,但是换档的顿挫感几乎感觉不到,换档间隙很小,这样的换档效果在试驾车型中表现很突出。使用手动模式进入3档后,把转速直接拉到红色区域,凯美瑞的自动保护系统会自动强制升档,转速指针迅速下降,以保护变速器的正常工作。

  需要提出的是,在试驾过程前,我们在加油站加油时发现这款2.4L款的凯美瑞只用加93号汽油就可以了,销售顾问告诉我们,2.0L凯美瑞由于压缩比的不同,必须加97号的汽油。

  技术亮点:

  1、 悬挂系统。凯美瑞的前悬挂采用L臂连杆式麦弗逊独立悬挂,外加增加了30mm的轮距,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后悬挂采用了双连杆悬挂,实现了出色的抓地性和减震性。

  2、 加热式亲水后视镜。带转向提示灯式后视镜,不仅视野开阔,而且在下雨时,亲水式玻璃能将雨水迅速散开,配合加热功能,雨雪天也能拥有清晰的视野。

  3、 前大灯自动水平控制系统。车辆能根据乘客或货物的装载程度导致车辆高低变化。自动调节大灯视轴,并避免给迎面车辆带来的眩目效果。

  试车手点评:

  先说凯美瑞好的方面造型气派,性格均衡,配置齐全先进,缺点就是高转速时发动机噪音上升明显,虽然过弯效果不错,但是硬硬的悬挂对于乘坐的舒适度有所降低。

  -试车/本报记者 汪俊 文图/本报记者 汪俊

  -车辆提供/广汽丰田景田民生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