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型之 试驾2006年款蒙迪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4: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年度车型之试驾2006年款蒙迪欧(图)

蒙迪欧外观图片

蒙迪欧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在今年的上半年似乎沉寂了许多,可能是要全心全意地闭关修炼,为了其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两厢版福克斯做准备。但是一个如此大的汽车生产厂家如果长时间都没有任何动作的话,似乎与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白热化竞争态势格格不入了。所以,在已有的车型上稍稍做点文章,推出改款的年度车型这一让国内许多汽车生产厂商屡试不爽的招式也出现在了蒙迪欧嘉年华的身上。其实早在今年3月2日,2006年款的蒙迪欧就已经正式宣布上市了,而当时无论是长安福特的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被告知要想提车,至少要等上一个月的时间,就连我们这些专业的汽车媒体都是望车兴叹。直到7月份,我们才得以相见。

    新的2006年款蒙迪欧最大的改进应该是新推出的2款2.5 L排量车型——2.5 L V6 Ghia精英型 和 2.5 L V6 GLX经典型。这样,蒙迪欧系列车型已经由原来的四款增加到了六款,更加能够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新的2.5 L V6 GLX经典型定价为19.98万元, 配备了蒙迪欧技术先进的2.5 L V6 Duratec发动机和智能型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智慧型电子空调等舒适配置,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动力性能和舒适的驾驶环境。2.5 L V6 Ghia精英型定价为21.68万元, 进一步增加皮质座椅,电动天窗,转向盘音响控制等更多豪华配置。当然,这两款车型也只是在车型的配置上进行了重新的匹配,其实2006年款蒙迪欧真正的改进还是来自于新的外观和内饰等突出视觉效果的地方。


蒙迪欧内饰图片

  外形的改动上,除2.0手动经典型沿用了黑色网状散热格栅以外,其他5款车型全部采用了新的镀铬横辐式水箱格栅设计。而这种粗线条水平放置的银色镀铬金属格栅设计也是目前国内中高档轿车前脸设计的发展趋势,所以蒙迪欧的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而同样为镀铬设计的行李舱把手,则只在2.0尊贵型和2.5 V6旗舰车型上应用,其他车型不再提供。另外一个较大的改动来自于轮毂,与老款蒙迪欧相比,2006年款蒙迪欧除2.5 V6旗舰型外,其他5款车型均采用了9幅铝合金轮毂,而2.5 V6旗舰车型采用了更高档的16幅铝合金轮毂,视觉上的豪华和动感效果更佳。前车轮上方的侧转向灯也采用了“新透明镜壳+球形灯体”设计,视觉效果也更加醒目与美观。此外,2006年款蒙迪欧还增加了新的车型颜色“风尚蓝”。


前脸格栅 轮胎

  在内饰上,2006年款蒙迪欧配备了改进的绒布或皮质座椅面料,原有的转向盘音响控制按钮改由银色包裹,醒目的同时为车内凭添不少现代感。2.5 V6旗舰型的不锈钢迎宾踏板上还配备了带有“MONDEO”字样的LED灯,使产品的豪华感觉进一步提升。


发动机

  在整车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方面,2006年款蒙迪欧并没有任何改进,无论是悬架的表现还是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依然沿袭了蒙迪欧车型一贯的优势,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目前蒙迪欧的车型的市场指导价为16.98万~22.98万元,低端产品的2.0 GLX经典型的价格已经与国产经济型中级车的价格体系接轨,而高端的2.5 V6Ghia-Ltd.旗舰型的价格也只是国产中高档轿车价格体系中的中低水平。车型相当而整体价格体系下移,新的2006年款蒙迪欧应该会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文/图 凡言)

2006年款蒙迪欧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2.5LV6Ghia精英型

2.5LV6GLX经典型

长×宽×高/mm

4810×1800×1450

轴距/mm

2754

发动机排量/L

2.500

2.000

最大功率/kWr/min

1276100

1056000

最大扭矩/N·mr/min

2254100

185450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4挡自动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7.8

7.1

排放标准

欧Ⅲ

售价/万元

16.9822.9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