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心致志 试驾东风标致新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33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新东风标致307在外形上没有任何改变,改进发生在内部,一个是CMS,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车上的物理线束;另一个是新307装备的2.0升发动机带有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虽然排量未变,由于科技含量的提升,功率和扭矩比老款车也分别增加了。

  新东风标致307的推出是307上市以来的首次改款。目前其价格不变,仍为12.98万~19.18万元。升级的动力、智能和环保都在一眼看不出的地方,它在动力水平及装备水平方面,已经达到同级领先。此次升级将软件功能大幅提升,如果价格保持不变,原本不错的市场定会得到巩固和扩大。

  外形与内饰

  从外观上看,东风标致对于307的外形充满信心,此次改型并没有涉及外观和内饰,在内在功能上下了不少功夫,而且此次上市的新款标致3071.6升排量车型未做变动,只是2.0升排量的车型进行了小幅改动。

  新东风标致307的外形与内饰基本没有变化,依旧是宽大、高挺的车身,超大的前挡风玻璃,俊秀的前大灯以及见仁见智的尾部3厢造型;依旧是一袭充满运动感的全黑内饰……不过,新东风标致307采用了智能多路协控(CMS)系统,这样的技术保证了全车从动力性到人性化功能的全面提升,车外后视镜自动的叠起令人感受到设计中人性化的一面。

  电子新配备

  新配备的音响系统可以读取MP3格式音乐、嵌于中控台上的多碟CD换片机、随速自动调节音量功能,都让驾乘者在车内更为惬意的欣赏不同风格的音乐,且可以在转向盘下部轻松控制,双手无需离开转向盘。

  前灯组配备了自动光线感应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光线调节自动开启前灯。Followmehome(伴我回家功能)也可以根据不同需要设定为15秒、30秒及1分钟。上述功能都可以简单的通过转向盘下部的控制键来设定。

  新标致307配备了无骨雨刷,能更好地贴合前挡风玻璃,并且能通过CMS根据雨量自动调节摆动速度。新配备的倒车雷达系统,可以在中央显示屏上示意障碍物的位置及距离。配合声音提示系统,可以以不同频率和左右不同的音量来表示障碍物的位置。

  驾驶

  除了在低挡的时候发动机声音有点大以外,“狮子”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轻踩油门速度很容易就上去了,换挡时感觉挡位很舒服,当然反应最敏捷的还是它的刹车,轻轻一点就来了。在动力性能方面,采用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升的全新高性能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1秒,加速凌厉且动力源源不绝。

  新307比较注重舒适的驾驶与乘坐感觉。动力输出很顺滑,没有了躁动。噪声比老款车也有所降低。加之在改款前就降低了减震弹簧阻尼系数,新307在行驶中显示出颇具高度的舒适性,这种表现无疑更加适合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

  

  上图:新307装配了高档无骨雨刮

  

  上图:两大两小的圆环式仪表板一目了然

  

  上图:左右分区空调既实用又易用

  

  上图:多功能全中文信息显示屏,功能强大。

  

  上图:全新CVTS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降低

  

  上图:全黑内饰运动感极强,给人驾驭的冲动。

  [名词解释]CMS

  CMS可以称为汽车智能多路协控技术。比如,一幢房屋间不仅需要有照明和空调系统,还需要对各个房间的灯光、温度和电器等独立进行控制。以前可能需要十几个单独的控制器,现在,可以用一个集中控制器解决所有的问题,就像酒店房间里的中控台一样。

  汽车上越来越多的控制系统和越来越多的连线以及连接器,其结果必然是现代汽车内的线路臃肿庞杂到无法控制的地步,系统的可靠性也越来越让人担忧。所有这些都需要能够集成车内独立的部件,在精简线束的基础上实现整个汽车电子系统的数据融合。标致为此开发出CMS技术。

  以前汽车指令传输的传统解决方法,采用并行方式一条特定的线传输一个特定的命令。这就意味着:有N个指令就需要N条线路。多路传输用的是串行方式,在这种方式下,所有的指令都从1条线路来进行调控。在CMS技术的协调下,功率和扭矩输出有显著提高。CMS技术正是在提升发动机动力的同时又降低了油耗,实现了鱼和熊掌兼得的效果!

  参数对比

  旧款新款

  长4469mm4469mm

  宽1746mm1746mm

  高1536mm1536mm

  质量1333kg1341kg

  油箱60L 60L

  尾箱620L620L

  发动机型式 (旧)直4,DOHC,每缸4气门

  (新)直4,DOHC,每缸4气门CVTS

  排量1997mL1997mL

  最大功率 (旧)99kW/6000rpm

  (新)108kW/6000rpm

  压缩比10.8∶111.0∶1

  变速器型式 (旧)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

  (新)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

  极速189km/h189km/h

  加速时间12.8s10.7s

  90km/h等速油耗(旧)7.2L/100km

  (新)7.0L/100km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