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扬子跃马扬鞭震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24  新浪汽车
长丰扬子跃马扬鞭震神州

装船出口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10日,又一批出口南非的长丰扬子皮卡汽车驶下生产线,整齐停放在公司成品车库,带着长丰扬子员工的骄傲和激情,准备驶出国门,奔向世界。至此,由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并控股,于2005年6月28日挂牌成立开始运作的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生产汽车8254台(套),完成销售7563台(套),其中出口4300余台(套),实现销售收入4.01亿元,净利润633.74万元。作为长丰集团麾下的一匹“黑马”,以旺盛的活力又一次演绎了长丰汽车跨越发展的奇迹。

  进入“十一五”以来,长丰集团在李建新董事长的谋划下,围绕做精做强长丰汽车,把长丰集团打造成“百年老店”的宏伟目标,着手实施“国际化推动”发展战略,逐步实现市场、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的国际化。2005年,长丰果断决策,进军皮卡车制造领域,与新华联集团、中银扬子公司共同签署合资合同,正式执掌长丰扬子汽车生产经营管理。迈出了实施“国际化推动”战略的重要一步,形成了“长丰猎豹”、“长丰扬子”双子品牌战略,并实现SUV及皮卡汽车高、中、低端产品的多元化生产、销售渠道。

  长丰雄厚的资金、技术支持和一流的管理团队,给长丰扬子公司注入了强大活力,使原本已停产近一年之久的生产线又重新焕发了生机。从去年3月28日签署了合资合同来,到4月12日,短短的15天时间,第一台满载着重组后员工们希望的长丰扬子汽车顺利下线。4月25日,便与非洲国家签定了首批出口CKD件合同,5月23日,第一批402台长丰扬子汽车在上海装船出港运往非洲国家,实现新公司首次批量出口。5月25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长丰扬子展出的“福铃”皮卡车,以优良的品质,吸引了来自北非的外商,来公司考察后,一次性与公司签定了2000台(套)CKD出口合同,改写了我国汽车制造企业历来从外国进口技术和产品的现实。8月10日,首批460台(套)CKD装船发运北非,同时10名技术人员被派往北非,对出口的CKD进行技术援助。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严格控制生产工艺流程质量关。2005年分别通过了ISO9001:2001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和国家3C产品认证,有力地促进了产品质量的提高。在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及时性上,在全国主要市场基本实现了配件24小时到位的服务目标,并逐步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救援服务能力,开设了24小时救援服务电话。精益求精的科学管理,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06年1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2005)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评选活动中,长丰扬子分别荣获“中国皮卡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SUV十大影响力品牌”和“中国品牌建设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今年上半年,公司发展形式喜人,产品出口形势良好,上半年共生产整车近4000台,出口整车2000来台。目前,公司以先后与非洲、东南亚、西亚、中东等地的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商务往来,与10余个国家开展了出口长丰扬子皮卡、SUV业务,公司产品的出口量以占到总产量的50%以上。

  长丰扬子公司已成为长丰集团继永州、长沙之后以生产皮卡车系列为主的第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当前,公司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又征地300亩,投资5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和引进世界先进技术,预计到“十一五”期末,将实现产销10万台规模,产值达50亿元。届时,长丰集团又一个新的汽车工业谷——长丰扬子汽车生产基地将在皖东大地如一颗耀眼的明珠冉冉升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