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PASSAT领驭1.8T手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6:28  汽车驾驶员
试驾PASSAT领驭1.8T手动豪华型

PASSAT领驭1.8T手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经过5年的积淀,PASSAT的改款车型——领驭问世了。更显高档时尚的外观、更加舒适及人性化的车内环境应该会换来消费者更多关注的目光

  上海大众于2000年6月将PASSAT引入到中国。在当时中级国产轿车市场竞争并不算太激烈的情况下,以其圆滑流畅而又不失稳重端庄的车身造型、宽大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博得了很多注重公务或商务需求的用户的青睐。但伴随着近两年中国汽车领域的飞速发展,国内各大合资汽车厂商不断地推出各种新款的中高级轿车,以及消费者在主观上的一些审美疲劳,PASSAT的日子明显没有它刚推出的时候那么好过了。

  身为中国汽车行业龙头老大的上海大众当然不会对此不闻不问,置之不理。他们整合了中德两国设计师的优秀创意,针对中国的国情于2005年11月推出了改款车型——领驭。让本已有些老迈的PASSAT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重新焕发出了青春。


PASSAT领驭1.8T手动豪华型内饰图片

  要想吸引住人们的眼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为车辆设计一个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外形。无疑,领驭做到了这一点。换上了大众最新式的V字形家族脸谱,并采用大面积镀铬的处理方式,迎面驶来就让人眼前一亮,并且过目不忘。新改良的双圆筒式前大灯组具备自清洗功能,氙气大灯照射出的两道冷峻的白光可以为夜晚行车提供更好照明,提高了主动安全性。

  重新设计的车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造型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特别设计的棱线可以在高速行驶时更好地为空气导流。新款10辐式的16英寸铝合金圈造型很有张力,较之老款PASSAT的轮圈来说,更符合车辆的定位。车顶后部的天线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鲨鱼鳍式设计,视觉上更加高档美观,并彻底解决了老款PASSAT天线被盗率高及不便进入电脑洗车房的尴尬。后车门也是车身侧面造型的重大改变之一,乍看之下并不容易发现与老款有什么不同,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以前C柱后面独立的小三角窗如今被后门成功接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后排乘客更加从容地进出,但在比较拥挤的停车场里,车门开启角度也受到了一些限制。

  尾部造型同样进行了彻底的改良,以前纵向式尾灯组改为了横向式设计,灯罩上沿的镀铬装饰条从左至右贯穿车尾,让尾部看起来更加宽厚,只是尾灯组中的圆形刹车灯让人感觉有些突兀,像是放进了一张光盘。位于后保险杠左下方的镀铬双排气让车辆看起来更加豪华动感。


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动力充沛        行李厢容积为475升,空间规整,便于摆放物品

  拉开车门,大众风格的内饰映入眼帘,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地熟悉,却又与老款大不相同。真皮和桃木是包裹方向盘的两大元素,定速巡航和音响控制两大功能都可以在方向盘上完成。仪表盘的背光由前几年流行的蓝色改为了现今流行的白色冷光,无论白天黑夜,都更加清晰易读。真皮座椅在用料上别出心裁,坐垫及靠背的中间部分采用了翻毛质感的面料,大大增加了座椅的摩擦力,前排座椅具有8方向电动调节及5档可调的加热功能,驾驶员座椅还提供了3组位置记忆。细心观察,领驭在内饰的做工方面有了明显提高,采用亚光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风口与老款的相比在档次上有了明显地提升。但自动空调控制装置的位置有些偏低,调节时驾驶员的视线不得不暂时离开路面,对正常行车的安全性有一些影响。2DIN的音响控制系统看上去显得有些廉价,与其他方面尽心营造出的高档内饰感觉有些不符。后排空间是PASSAT很值得炫耀的地方,测量数据也用量化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后排左侧车门上新增加的导流式雨伞储藏盒非常实用,让后排的贵宾在雨雪天气里同样可以体面地进出。


可8方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还提供3组位置记忆     自动防眩目的车内后视镜之上是蓝牙功能控制按键

  评价

  外形及内饰在档次上都有所提升,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中无人能及

  音响控制面板略显低档

  价格没有太多变化,车辆的档次却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性价比更高了

  领驭在外形和内饰上都进行了大量的改进,但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试驾的1.8升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充沛,换挡精准。经过重新调校的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3标准,为购买者在环保方面免除了后顾之忧。

  重新焕发了生命力的领驭在市场上的反映良好,路面上“能见度”的日益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花跟以前买老款PASSAT差不多的钱,在如今可以买到看上去更加豪华气派,用起来更加舒适及人性化的领驭,何乐而不为呢?(撰文/刘洋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