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PASSAT领驭2.8 V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50  钱江晚报

  领驭:一头不怒自威的雄狮

  帕萨特自上市以来就在国人心目中奠定了稳重大气的公商务车地位,去年推出的改款“领驭”,注入了大众帕萨特B6的造型风格,在国内中高档汽车市场再次成为当仁不让的典范,同时性能得到全面加强,恰如一头不怒自威的雄狮,哪怕是静静地卧在那里,也没人敢小觑。

  看上去:身宽体胖

  毫无疑问,当你第一眼看到领驭,就会很容易地辨认出这是一款大众血统的车。相比帕萨特B5,领驭张着一张最新版的大众U形“大嘴”——U形造型大水箱格栅体现出的是大众最新的造型理念,也是一种霸道的自信。最新的双人造型前大灯,质感强烈,还有高度自动调节功能。

  经典的“帕萨特弧线”是大众风格的另一演绎,恰如小贝的右脚任意球,流畅地滑过领驭的侧面车身。车尾部一改帕萨特的方正,圆润的曲线看起来更宽大、更动感。运动型抛光双尾管采用外凸可见的设计,运动味更浓。

  拉开后车门坐进去,发现后车门取消了后独立三角窗,车门面积感觉有所增大,进入车内更方便了。摸摸车窗边上的C柱,加宽后安全性应该也更增强了吧。

  车内很宽阔,应该归功于2803mm的超长轴距。坐在高档的真皮座椅上,感觉很舒适。“帕萨特弧线”此时显示了美观之外的内在效果,半弧形的车顶设计使得后座的头部空间同样充裕。

  都说中高档车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是音响,看到领驭配备的三屏独享式DVD娱乐系统,就知道是其他同级车少有的配置。配合八喇叭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earth songs》山崩地裂般的节奏响起,重音部分振奋人心,金属的鼓点清晰可闻。在后座中间还有一个接口,可以用来外接一些视频设备和耳机。

  据介绍,这款领驭还配备了最新的智慧型蓝牙通讯系统、中文显示行车电脑等多项科技设备。用了蓝牙,开车的时候就不会因为一手方向盘一手打手机而手忙脚乱,更不用担心被警察叔叔罚款了。

  开起来:动感十足

  耳边撞击着激烈的摇滚,手脚开始随着躁动的心不安分起来。点火后,发动机怠速的声音很轻,踩着油门踏板不断下压,电子油门加速反应稳中有升,配合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源源不断均匀地涌现。上了开阔路段,狠狠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高昂的声音刹那响起,激励你不断提速。

  在偏僻的下沙公路上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一路疾驶,感觉领驭的悬挂硬中带软,一反传统大众悬挂的偏硬特点,变得十分柔韧,通过水泥减速带时颠簸被有效地滤去,减震也被调校得非常舒适。在变线的时候,车身表现出了极强的操控性,方向盘反应灵敏,指向性也很准确,轻轻一转,很轻松就变道了,车身的侧倾也很小,同级别车里惟一配置的液压伺服转向系统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过弯的时候略为放慢车速,四轮的抓地力和车身的扎实感都让我们能自信满满地完成操作。即使在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行驶,路噪和风噪也都被抑制得悄无声息。

  轻踩刹车,踏板的回馈力度似乎有些薄弱,再加力,刹车力度突然增大,猛然一脚刹车踩到底,轮胎一阵尖利的嘶叫后,不到30米的距离,车子就稳稳地停了下来。高速刹车时车身前部承受了很大的力量,但刹车过程中PASSAT领驭车身一点也不晃,刹车轨迹也很直,表现确实让人放心。

  狮吼神功全凭一股丹田气,领驭2.8 V6的天纵豪情也都靠有了一款威力无匹的发动机。暗暗佩服于领驭2.8 V6的杰出表现,我们忍不住打开发动机舱看个究竟。

  这款闻名遐迩的V6双凸轮轴5气门发动机自帕萨特B5沿用到了领驭,但别忘了大名鼎鼎的奥迪A6 2.8也是用这款发动机,只是调校和电脑版本有区别,可以说动力性表现不相上下。而且领驭针对国人的驾车习惯,对这款发动机又重新进行了调校,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陈哲)

  PASSAT领驭2.8V6手自动一体旗舰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89/1765/1470

  变速器型式:Tiptronic5挡手自动一体

  发动机型式:V型6缸顶置双凸轮轴5气门电喷汽油机,带可变进气管及气门正时控制

  排量(毫升):2771

  最大功率(KW):140/6000

  最大扭矩(N.m) :260/3200

  轴距(mm) :2803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