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潮澎湃 试驾力帆5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37  重庆商报

  民营企业投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力帆520的上市,进一步壮大了国内自主品牌轿车阵营,让人们看到了汽车工业发展的新希望。

  而从车来说,尽管车价不到8万元,力帆520却装备了和宝马MINI同样的发动机,这也让记者对它的表现更多了几分期待。

  做工精细值得表扬

  造摩托的能造好轿车吗?记者确实不敢对力帆520有太多的要求,生怕最后大失所望。不过事实证明,记者错了,而且是错得一塌糊涂。

  力帆的个性化特征特别明显,尽管整体设计谈不上大胆与创新,但在细节处理上,还是让记者感觉相当顺眼:水滴型大灯和尾灯、全景后侧窗、弧形车顶等,都让整体相当协调。最值得一提的是力帆520的水滴型大灯,设计很夸张,让车头看起来非常可爱。

  带着几分怀疑,记者特别关注力帆520的质量:轻轻敲了敲,钢板声音显得很厚实;车身整体的钣金做工比较精细、缝隙也比较均匀,这对于首次造车的力帆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拉开车门再关上,车门很轻,开关都不需要费很大的力气,但声音略显单薄。

  力帆520采用的是棕色与米色搭配的浅色内饰,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不过内饰的材质比较普通;黑底仪表盘配合白色的刻度和指针,清晰易读;控制面板上的旋钮排布有序,简单易用,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驾车习惯。

  不过,记者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例如中控台的材料档次不够;一些接缝处有毛刺,摸起来比较挂手;座椅设计得太硬,对身体的包裹性不够好。

  力帆520十分注重对车内空间的利用:它的车内空间十分可观,足够轻松坐下5个大个子的成年人。

  宝马动力超乎寻常

  在试车路上,经销商一直津津乐道地和记者大谈力帆520的“心脏”。 力帆520采用了与宝马MINI相同的TRITEC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升,最大功率却达到了85kw。

  在记者的试车过程中,这款宝马发动机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段持续加速,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比较平顺、扎实,完全能够胜任任何车主对动力的要求。

  点火、挂挡、一点油门,伴随着发动机的低吼,车哧溜一下就窜了出去,记者也被突如其来的推背感吓了一大跳——加速性能也太好了点吧?记者把油门踩到底,不断加挡、加速,强烈的推背感也一直持续到100公里时速以上才略有减缓,而车速也很轻易地就超过了140km/h。

  力帆520提速快倒是快,但对噪声的抑制就显得不足了:在140km/h的高速下,传入车内的路噪和胎噪声显得过大,已经影响到记者和车商的交流,而窗外呼呼的风噪声也显得太明显。此外,或许是新车的缘故,记者总感觉力帆520的挡位不够顺滑,换挡时缺乏那种一气呵成的利落感。

  驾着力帆520倒车是最轻松的事情:力帆520的可视倒车雷达在挂入倒挡后会自动开启,车后的情况在中控台的液晶屏上清楚显示,这对新手和在复杂情况下停车非常有用。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力帆520还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这不仅大大减少了转弯时甩尾的倾向,也提高了车的操控性。在记者进行激烈的绕桩测试时,尽管偏软的悬挂让侧倾比较明显,但稍微收点油就立马恢复到正常状态,再配上ABS+EBD的刹车系统,让整个试车过程都在记者的掌握之中。(记者 曹海波)

  技术参数

  长/宽/高:4370/1700/1473mm

  轴距:2540mm

  发动机排量:1.6

  最大功率:85kw/6000rpm

  最高车速:186km/h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