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1/8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48  新京报

  一汽大众VS北京奔驰

  北京奔驰实力稍逊

  2∶0

  一汽大众与北京奔驰在八强赛中的对阵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尽管一汽大众风头已今不如昔,销量也被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赶超,但这位曾经的中国汽车老大地位仍然不可动摇。相比之下,北京奔驰后劲不足,后卫吉普2500已到改形换代的关键时期,中场国产切诺基的离去严重削弱了北京奔驰的整体实力,边锋帕杰罗上市后一直表现平平,守门员北京奔驰E280尽管在性能上足以和奥迪新A6抗衡,但市场影响力远在其后。北京奔驰出线的重担,落在了前锋欧蓝德的身上。

  上半场前二十分钟,双方都没有具有杀伤力的进球,直至第二十五分钟,一汽大众的前锋速腾终于打破僵局,亮出其“以操控见长”的杀手锏,超越同级别的君威,思域和花冠,以一记出色的远射攻破了对方球门。北京奔驰随后发起了猛攻,其前锋欧蓝德绕过一汽大众由宝来高尔夫组成的严密后防,从一侧逼近了一汽大众的球门,守门员捷达万分焦急。正在这千钧一发之刻,速腾再使出另一绝招—1.6L版的火速亮相,从欧蓝德背后猛然杀出,将球踢出场外。

  上半场一汽大众以1比0暂时领先。不过,下半场速腾继续凭借其出色的操控和动力性能为一汽大众再进一球。

  北京奔驰的中场主力国产大切诺基却在关键时刻停产,大切的离场严重削弱了北京奔驰的整体实力。此后,尽管欧蓝德推出了06新款,并数次降价,仍未能突破一汽大众的球门,最后,一汽大众以2比0轻松战胜北京奔驰。尽管实力对比明显,这场比赛还是因为参赛双方各有巨星级人物而颇有看点。

  英格兰 贝克汉姆

  主力球员点评

  [一汽大众]

  前锋:速腾9分速腾可谓是一汽大众的复兴之作,“以操控见长”是其杀手锏。此外,速腾的安全性能绝佳,标配了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ESP系统。而速腾1.6的突然加盟更让其如虎添翼,担当一汽大众的前锋再合适不过。

  中场:新奥迪A68分在国产豪华车市场上,新奥迪A6的领军地位坚不可摧,上市一年来的总销量高达33285辆,其中流砥柱的地位,成为此次比赛中一汽大众胜出的功臣。

  守门员:捷达7分动力强、油耗低、皮实耐用使捷达拥有顽强的防守能力,20年来一直是一汽大众的头号门将。不过此次比赛反应稍显迟钝,看来全面改进升级是时候了。

  [北京奔驰]

  前锋:欧蓝德8分“一车多能”的欧蓝德是北京奔驰冲击SUV市场的最有力武器,2004年诞生后经历数次改进,场上两次制造危险进球,担当前锋,非其莫属。

  守门员:国产奔驰E280 8分北京奔驰E280轿车凭借其稳重大气的外观以及敏捷活泼的动力一举夺得守门员的位置,与捷达对阵,自然有好戏。

  边锋:帕杰罗5分这款日系中高档SUV引进中国后由于营销渠道不畅,市场表现一直平平,此次比赛也显得防守不力。

  长安福特VS乾坤

  长安福特缺兵少将

  0∶2

  在经历了上场比赛艰难的对垒,虚拟品牌队本场要轻松多了。长安福特突出的明星不多,前锋福克斯,前卫嘉年华对自己的后防没有太大的威胁。主力中场蒙迪欧比较难应对,因此虚拟品牌加大了进攻线上的力量。M-180T和M200位置前移,配合C-140和C160的进攻。强劲有效的动力使长安福特的后防显得比较脆弱。蒙迪欧虽然曾获两届世界风云车之桂冠,销量始终名列前茅,但难以抵挡对方两面的夹击,上半场30分钟虚拟品牌C160巧妙绕过蒙迪欧的防守,把福特的后卫全顺甩在了后面,首先破门,失球后的长安福特打得比较谨慎,锋线上福克斯的位置不断后退,配合蒙迪欧防守,不过M-180T凭借着和奥迪A4同样的TURBO技术,冲破左中场脆弱的防守,单刀直入,又下一城,连进对方两球。为了保存实力,更好地晋级下一轮,教练决定以防守为主,换上了S-100等防守型队员,把主力C140换下以备8强赛。

  下半场比赛比较沉闷,福克斯虽有不少突破,虚拟品牌队后卫轩辕凭借独有的技术阻止了福克斯的进攻。最后比赛结果锁定为0:2.

  主力球员点评

  [长安福特]

  中场:蒙迪欧7分主力中场,兼有防守和反攻的特性,本场比赛表现积极,全力阻挡对方前锋的压力,可圈可点。

  前锋:福克斯6.5分动感强劲一向为自己的风格,本场比赛由于M180T和M200组合夹击,在强大的中场力量下,其威力一直被压抑。

  [乾坤]

  前锋:C1608分搭载了柴油发动机,动力技术强劲,本场比赛,进攻思路活泼,很好地突破蒙迪欧的牵制。为本队先下一城。

  奇瑞VS一汽马自达

  奇瑞人多势众

  3∶2

  与奇瑞的广泛布阵,新车型众多不同,一汽马自达走的是一条精兵之路,前锋马自达3,中场马自达6,以及最新加盟的后卫马自达6轿跑车,个个都能独当一面。不过此次对决中,由于马自达3的中途意外负伤退场,以及新马6轿跑车与球队的磨合还不深,在奇瑞新旗云,A520,老将QQ的强大攻势下,以2比3惜败。

  一汽丰田VS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

  重量级选手少

  2∶1

  这两支日系球队都属于全面出击型,不过一汽丰田的重量级选手要稍多于东风日产,尽管锐志因漏油被黄牌罚下,但前锋威驰和花冠的进攻迅猛,上半场为丰田连进两球。东风日产在下半场重新调整布局,前锋换上了06款骐达,并在结束前一刻钟攻入了重要的一球,将比分改为2比1。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