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32强--EF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26  新京报

  E组

  北京现代(意大利)

  值得期待

  此次是意大利第16次出战世界杯,其前锋和中场一直没有太出色的人选。此次北京现代的阵容有些分布不均。伊兰特是其杰出后卫格罗索,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稳坐中国车市“新三样”领头羊的位置,在今年推出新款之后,又将于年内推出两厢伊兰特,其后卫实力得到进一步巩固。但中场雅绅特一直没有火起来,3月上市之后由于定价过高而配置一般遭到市场冷遇。途胜是前锋因扎吉,这款兼顾城市和越野双重性的“城市SUV”已进入国产畅销SUV行列,在锋线上的表现值得期待。定位为北京现代旗舰车型的御翔上市后一直表现低迷,未能给中高级车市带来冲击。

  但如果边锋能在此次世界杯中扬眉吐气,正常发挥水平,为北京现代带来一个进球应该不成问题。

  长安福特(美国)

  后起之秀

  1990年以后的每届世界杯都少不了美国队,但一起一伏的表现让人们觉得这支足坛的后起之秀难以捉摸。

  长安福特这个中国车市的后起之秀在中国表现可谓是起伏跌宕。福特这个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公司早已在世界其他地区轻取众多市场份额,可到了中国有些水土不服,目前正处于大力培养球员、开拓疆土阶段。作为后卫,嘉年华自2003年下线以来一直表现平平,现在总销量不到3万辆。蒙迪欧是中场雷纳,为长安福特在中级车市场守住了阵脚,但比起雅阁、领驭来,号召力还是弱很多,尤其是凯美瑞的上市更令人担忧。不过,新加盟的马自达3作为前锋多诺万,其出色的动力性将成为长安福特的杀手锏。

  长丰(加纳)

  前景莫测

  加纳队其实一直是非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它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值得期待。和加纳队一样,长丰汽车在国产SUV市场上一直稳坐江山,长丰帕杰罗V77、猎豹黑金刚以及猎豹奇兵在中场坚守阵地已多年。但由于长丰一直主攻军用市场,知名度还不太高。

  不过,此次入围世界杯意味着它们已开始了转型进军私家车市场的步伐。其前锋———猎豹飞腾是国内首款城市越野车,将成为长丰转型进入私家车市场的开始。长丰汽车的优势在于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但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赛场上这些特点能否成为杀手锏还是难以预料。

  虽然其中场和前锋在SUV市场表现都不俗,但进军全新市场毕竟经验欠缺。

  吉利(捷克)

  任务艰巨

  捷克队野心勃勃,与从一开始就瞄准国际市场的吉利不谋而合。这个年轻的民营自主品牌已两度亮相顶尖水平的国际车展,并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冠军。

  目前吉利汽车的售后保有量已经突破40万辆,占中国1.3升排量以下汽车市场份额的21.4%,并已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吉利的主力阵容不断丰富,自由舰对应中场内德维德,自去年投放以来销量持续攀升。新近上市的金刚对应着拥有2.02米的海拔、脚下技术十分细腻的前锋科勒,美人豹则对应后卫乌伊法鲁西。

  不过,捷克队的野心背后也有隐忧,前锋科勒重伤初愈,后防乌伊法鲁西状态明显下滑,尤其面对美国、加纳这样的新生代对手,让捷克队的出线任务更加艰巨。

    F组

  上海通用(巴西队)

  众星璀璨

  “让所有人都跑龙套去吧!”这是上海通用的底气。也难怪,别人去年卖了32万辆轿车,这在以生产10万辆就号称要赶英超美的中国来说,那确实是有点天文数字。

  上海通用的球员也是什么民族的都有。后卫线上主要是凯迪拉克裔人,主要由来自新英格兰地区的纯种白人组成,强调血统,其他人种轻易掺和不进来;而中场则是别克新移民,别克的精神就是开拓和进取,而这也是上海通用崇尚进攻所在;前锋线上则由动作灵活的雪佛兰裔更新一代移民组成,这一代人据考证有着亚洲血统,而上届世界杯韩国队的惊鸿一瞥也让雪佛兰看到了多吃高丽参的好处。

  海马汽车(澳大利亚队)

  低调出击

  海马在国内的风格就是低调。和这和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必须要保持的低调是一样的。海马低调的原因是尚无太多的宣传点,这和澳大利亚只有维杜卡和科威尔两员大将的情况比较类似。

  福美来早以自身综合的表现成为“新三样”中的一员,而普力马则一直在宣称自己是SMPV细分市场的冠军销量车型。

  从没人这样看好澳大利亚,就像从没人看好海马一样。澳大利亚几乎全数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这给予了这支队伍以最好的实战支持。在被一汽整合后,也向自主品牌方向发展,希望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有所表现。

  东风本田(日本队)

  实用高效

  日本是一个实用性的国家,其国民也以实用性著称。

  日本队以亚洲的巴西队著称,但从配合上则更接近于欧洲球队:讲究配合,讲究整体。但人员的缺乏是他们所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思域就好像曾经的中田英寿一样,成就了世界级的名声,作为本田品牌惯用的策略,是要将每款产品都打造成全球车。中国市场的思域,会否遇到水土不服的现象,就好像在亚洲称雄的日本队到欧洲就难以抬头一样?

  虚拟:乾坤汽车(中国队)

  迅速崛起

  在经过了2002年净吞9弹的惨痛耻辱后,中国人又遭遇了n次未能亚洲出线的恶果。

  全世界几乎所有人种的教练都到中国来执教过,然后在深刻体会到“阿斗”的含义后都黯然而又销魂地离开了中国。

  和足球一样,汽车的“阿斗”们也同样在鼓噪声中乐不思蜀。

  但是,就在这几年,一个新兴的,以民间资本为主要组成的汽车企业———乾坤汽车崛起于中华大地。乾坤汽车并不盲目拓展高端产品,以一款名为S-100的超强小车切入市场,而几乎和生产同步的研发工作又让乾坤汽车迅速诞生了C级的紧凑级车、M级中级车以及名为“轩辕”的豪华品牌车系。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