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休闲车众泰2008 引领汽车休闲新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被誉为“东方休闲之都”的杭州,迎来了两件大事,一是“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胜利召开,另一件就是“第七届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顺利举办。无论是休博会“休闲-改变人类生活”的主题,还是车展倡导的“休闲·环保 展示·交流”,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休闲”气息。而两者的“联动”使众泰真切的触摸到休闲时代的到来,休闲正走进我们的生活。作为众泰控股集团今年面市的国内首款小型休闲车众泰2008,十分荣幸的先后获得“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专用小型休闲车”、“第七届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指定用车”称号。与此同时众泰2008所倡导的汽车休闲生活方式,更是对两次大会主题最精彩的演绎!

  休闲已成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潮流

  经济发展带动休闲生活方式的发展,“工作是手段,休闲是目的”

  多少年来,休闲这个词语一直躺在厚厚的词典里。人们有时提起它,却很少去享受它。尤其在温饱还没有解决的年代,休闲对于我们过于奢侈。今天,改革开放使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也使人们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休闲文化,正在真实、不可抵挡的闯入我们的生活。

  过去人们把休闲当作工作之后排除疲劳、缓解压力的一种手段; 现在“工作是手段,休闲是目的”已经悄然成为当代人主流生活方式。光忙不闲,忙的意义何在?光闲不忙,又如何闲得安心!目前我们的休闲文化也正逐步由过去长期的边缘化偶态向一般化常态过渡。休闲文化也正在时下应运而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并成为一般化常态,进入人们的主流生活方式。与此同时休闲生活带动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餐饮、旅游、运动场所及交通运输等行业近年来都得到长足的发展。而作为重要的代步工具的汽车,无疑在人们的休闲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汽车创造更高品质的休闲生活

  人们对休闲生活的追求带动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汽车消费量快速增长。根据权威统计,2005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在3106万辆以上,年国产汽车销售量在576万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与消费国。同时汽车产业的发展扩大了人们的生活半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和效率,又更好的提供了人们更多的休闲时间,创造了人们更丰富的休闲生活方式。

  汽车彰显休闲生活的人文体现

  休闲生活的兴起和休闲文化的繁荣,使汽车的使用功能已经远远超越了代步工具。细察生活点滴,不难发现汽车正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人们更多的使用汽车去追求更丰富的休闲生活。汽车让时间变短距离更近,让人们更好的安排工作和业余时间,同时汽车的普及,释融了城市钢筋混凝土那种冷漠,车友会让车友们因车而相识,因车而交往,因车更好的一起去创造快乐的休闲生活。

  休闲生活消费带来休闲类汽车市场需求

  在西方发达国家,高品质的休闲生活已经深入人们正常的生活形态中,所以在汽车的消费上,更注重实用性、合适性以及对其休闲生活方式的满足。环顾国外市场,RV即休闲车在家庭用车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纵观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虽然近几年得到长足的发展,但大多数家庭基本还只能购买一辆车,所以他们对第一辆车寄托着较大的期望,就象娶老婆一样,希望它既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他们希望购买到的不仅能作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又能满足周末出外旅游;希望它经济实用,又想不失面子;希望它同时拥有着优越的舒适性、宽适的空间和良好的越野通过性。其实他们真正是需要一款能结合轿车、SUV和商务车三者优势合一的休闲车。此外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们,在选购家庭第二辆车时,也更多的考虑选择一款使用方便,功能齐全的非商务车辆,以放松平时忙碌工作的压力。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目前国内市场在呼唤着休闲用车型的到来。

  小型休闲车必将成为国内家庭用车的流行趋势

  RV休闲车的造型基础以两厢车为主,它在外形上突破了传统轿车的三厢车设计,具有多用途、多变化的车厢空间特点。从另一角度看,RV车也是对传统用车意识的突破,当轿车市场是以公务车为主的时代,两厢车是没有什么销路的,人们认定轿车就是有头有尾的三厢式,否则,怎能称得上“轿”车?当轿车市场逐步转向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时代,尤其是当社会不再认为汽车是一种奢侈商品时,RV车将会大行其道,因为实用性将会取代虚荣性。

  国内不少厂家已经看到这一大块潜在市场,通过一些改款设计,推出了轿车的休闲款或多功能休闲SUV,但受限于整体车型,仍无法脱离原来轿车或SUV的特点,无法满足消费者真正的休闲生活需求。而部分进口的RV一般体积大、排量大、价格高,在国内汽油价格的飞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也无法让人真正休闲起来。这个时候,小型休闲车的概念就应运而生了。

  小型休闲车顾名思义属于RV车型, “小型”是指其排量小,价位低,油耗小,使用经济,紧凑灵活;“休闲”更多的是体现在其休闲功能的定位,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心情。兼顾工作与休闲非常适合当前家庭用车的多样化需求,必将成为国内家庭用车的发展趋势。

  众泰2008横空出世 引领国内汽车休闲新风尚

  正是为满足市场对这类休闲车的需求,中国众泰控股集团在国内率先提出并诠释了小型休闲车的概念,并在国外休闲车的基型上自主研发,于今年初推出国内第一款小型休闲车——众泰2008。

  中国众泰控股集团是以汽车整车和汽车模具、汽车钣金件等汽车零部件为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92年。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工艺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同时具备汽车车身和车身模具研发、制造的能力。

  众泰2008造型动感时尚,操控方便,其动力性、越野性和舒适性超然出众,具有同级车中无比的驾乘乐趣。既能在都市中游刃有余、彰显个性,工作亦休闲;又能周末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出外旅游,肆意驰骋,想到哪就到哪;此外宽适的后部空间、可翻转后排座椅和设计巧妙的后行李置物箱更能满足平时置物的需要;还有个性化的车身设计,漂亮的外观,适合各种装饰和改装,可以任意将心情挥洒在车上。浓妆淡抹总相宜,精灵般的众泰2008所带来的不仅是代步工具和单纯的家庭用车的变化,而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演绎,为消费者创造了休闲的心情和快乐的汽车生活。众泰2008的上市,不仅弥补了国内小型休闲车的空白,更是将汽车休闲新风带入了中国。

  众泰2008上市到今天,众泰人用良好的市场开局见证了涉足休闲汽车的梦想和追求是成功的。截止4月底,众泰控股集团已经在全国设有70多家一级经销商和200多家二级经销商,销售和售后网络覆盖全国,实现销售2432台。同时首批众泰2008警车在杭州正式投入使用;更令人欣喜的是4月中旬众泰2008首批出口车从上海港起航远赴叙利亚,正式吹响了众泰汽车进军海外汽车市场的号角。在近期华西都市报、新浪汽车等二十多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国民最喜爱的自主品牌汽车”评选中又荣获“2006支持率最高的自主品牌汽车”和“最佳小型休闲车”两项大奖。

  在休闲生活日趋流行的今天,众泰愿意将自己的汽车梦想,与汽车同行们一起分享,愿意将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快乐的生活理念,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休闲感受。享受休闲,享受生活,享受众泰2008!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