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雷诺东风卡车项目有望年底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22 南方都市报

  东风柳汽、东风集团、雷诺卡车将分别以32%、18%、50%的股比组建合资公司

  雷诺卡车公司总裁石雷(Stefano Chmielewski)日前表示,雷诺卡车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柳汽)合作项目有望在今年底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石雷还透露,由于中国政府规定外资方不得超过50%,因此和东风柳汽组建合资公司的股比分别是东风柳汽32%,东风集团18%,雷诺卡车50%,雷诺卡车将以技术转换成部分股份入股。

  合作项目进展“一波三折”

  对于雷诺与东风重卡合作项目,石雷表示,目前双方已谈妥所有合资细节,但由于雷诺卡车隶属VOLVO集团,因此雷诺与东风车的合作还必须由集团统筹安排。

  不过,石雷表示,目前VOLVO正对旗下在华项目进行“清理”。而且收购日产柴股份与东风汽车形成合资关系,这又为作为VOLVO集团子公司的雷诺卡车与东风柳汽的合资项目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带来了转机。

  国产售价有望下降近1/3

  业内人士分析,雷诺卡车与东风汽车的合作项目,扫清

汽车产业政策的阻碍仅仅是一方面,去年国内重卡市场的不利局面也对该合资项目的进展起了一定阻碍作用。今年以来,由于国内重卡市场摆脱去年需求下滑趋势,市场“回暖”,这似乎又为双方的合作扫清了市场的障碍。石雷表示,雷诺卡车与东风柳汽合作之后,合资企业的产品将比进口产品价格大幅下降近1/3。

  本报记者 朱中奇

  - 背景

  雷诺、东风合作素有渊源

  2002年,雷诺卡车与东风汽车签署

发动机技术转让协议,雷诺卡车向东风汽车转让DXi11型11升大功率欧Ⅲ
柴油
机生产技术。日前,配备雷诺技术发动机的东风天龙重卡正式下线。2003年,雷诺卡车又与东风汽车签署合资生产卡车意向协议,雷诺卡车将与东风柳汽组建合资工厂,生产雷诺品牌重卡,初期产品为雷诺Kerax重卡。根据计划,雷诺卡车将通过与东风柳汽合作,在中国生产3.6万辆重型卡车,到2010年达到5万辆。在雷诺的全球战略中,该合资公司未来生产的产品可能向邻国出口,并使之成为雷诺卡车在亚洲的出口基地。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