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引中高档车大降价 多数车型降价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周光军) 蒙迪欧最高降价2.75万元,马自达6降价2万元,雅阁出现1.5万元的降价空间,毕加索最高降价3万元,甚至连紧俏的天籁也出现万元以上的价格松动……昨天开始,北京车市中高档车的价格呈现出集体跳水的现象,而事件的导火索是缘于丰田凯美瑞的低定价。

 记者昨天从北京车豪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旗下的四款新Mazda6车型中有三款明显降价,该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新伟告诉记者,除马自达6轿车2.0MT的价格保持18.98万元不变外,2.0AT的价格从20.98万元,降至19.98万元,2.3豪华型从22.58万元降至20.58万元,2.3旗舰型从23.98万元降至21.98万元,三款车的降幅从1万元至2万元不等。


 马自达6降价2万元仅仅是排量在2.0区间的中高档车价格松动的开始,除马自达6明确降价外,长安福特蒙迪欧最高2.75万元的降幅最让人大跌眼镜,这款福特在中国的主打车型,自投放中国市场以来降价始终不断,其最低款已经不足17万元,蒙迪欧系列的价格在不到3年时间内缩水近10万元。与蒙迪欧等车型一同加入降价大潮的还有:降价1.5万元的广州本田雅阁,降价3万元的东风雪铁龙毕加索,降价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新天籁。

 中高档车集体大幅度降价的现象在今年尚属首次。不过,此次降价对许多厂商来说属于被动作战,将多车型拉下水的是5月23日广州丰田所公布的低价格。尚未上市的凯美瑞依靠低价格先声夺人,其19.78万元至26.98万元的价格区间几乎可以通吃整个中档车市场。一汽轿车副总经理于洪江甚至说,马自达6降价2万元就是冲着即将上市的某日系车采取的市场反应。这款日系车就是丰田的凯美瑞。业内人士分析,凯美瑞的低价格只是其他车型跟进降价的原因之一,2.0排量区间的车型增多也是大面积降价的原因,目前中国市场上以雅阁、凯美瑞为代表的主流中高级车车型至少有13款,而在未来将增加到18款以上,这些也是促成降价的重要因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