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芯 试驾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04  世界汽车
变芯试驾东风标致307(图)

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标致307作为标致品牌重返中国后的第一车型,担负着巨大的使命。为了应对对手们的不断升级,标致307也推出了自己的升级产品——新东风标致307。

  新东风标致307在外形上没有任何改变,而主要的改变在一个缩写为CMS的电子系统上,此外发动机也进行了换代。

  所谓CMS,是一个智能多路协调控制系统,其中央处理器已经进行了升级使得运算速度更快;加载的全新多路传输系统,让整个系统的反应更为灵敏;软件系统的全面升级,使得系统逻辑方式更合理。

  新东风标致307配备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与新上市的凯旋所使用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108kW,最大转矩200N·m。对于标致307这样的A级车型而言,应该算动力充沛了。

  由于本刊先前对标致307自动挡2.0L车型已经做过测试,所以此次特别选择了2.0L手动车型进行测试。其新增加的CMS系统,给该车带来了许多人性化的设置,这也是本次改进的重点。


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系统新配备

  新配备的音响系统可以读取MP3格式音乐、嵌于中控台上的多碟CD换片机、随速自动调节音量功能,都让驾乘者在车内更为惬意的欣赏不同风格的音乐,且可以在转向盘下部轻松控制,双手无需离开转向盘。

  前灯组配备了自动光线感应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光线调节自动开启前灯。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也可以根据不同需要设定为15秒、30秒及1分钟。上述功能都可以简单的通过转向盘下部的控制键来设定。

  新标致307配备了无骨雨刷,能更好地贴合前挡风玻璃,并且能通过CMS根据雨量自动调节摆动速度。

  新配备的倒车雷达系统,可以在中央显示屏上示意障碍物的位子及距离。配合声音提示系统,可以以不同频率和左右不同的音量来表示障碍物的位置。


          手感不错的手动变速杆       与凯旋相同,同级转矩输出最大的2.0L发动机

  驾驶性能

  对于标致307这样的A级车而言,2.0L发动机及108kW的最大功率,还有200N·m的转矩,促使其拥有很强的加速能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接近9s,在国内同级车型中有绝对优势。

  手动变速杆手感舒适,挡距稍长,挡位清晰,换挡力度柔和,入挡顺畅,齿比排列稍显疏松。起步加速迅猛,后段加速能力较普通。悬架系统较有韧性,没有明显漂浮感,整个驾驶感受更接近于日本车的轻盈。由于车身较高,虽然创造了良好的车内高度,但也给稳定性造成一定障碍。弯道车身侧倾相对明显,高速稳定性略欠,受一定程度的侧风影响。制动能力强,后期热衰较小,仅是在制动时候有“点头”现象。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舒适性

  作为A级车,对前排的关照自然比较多,前排两个座椅分别设有独立的中央扶手,但没有中央扶手箱。座椅对人体承托到位,包覆度略差。悬架系统在能过滤出大部分的震动,但不会截断路面回馈给驾驶者的必要信息。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在该车级中少有配备,而东风标致307将其列为标准的配备,大大增加了舒适性。

  综述

  新东风标致307在动力水平及装备水平方面,已经达到同级领先。此次升级将软件功能大幅提升,如果价格保持不变,原本不错的市场定会得到巩固和扩大。(试车:何亦亮、景升 摄影、撰文:何亦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