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自由风“逼宫”瑞风、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MPV落户广州 新车售价8万-15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在几乎所有车型细分市场都完成布局之后,一汽集团正式凭借自由风突入国内MPV市场。日前,一汽红塔乘用车公司生产的MPV自由风正式在广州宣布上市,售价从8万元到15万元,一汽红塔有关人士表示:一汽将以自由风为契机,正式进军国内的MPV市场。

  瑞风、风行、自由风三雄会

  一汽红塔有关负责人在自由风上市发布会上表示:自由风今年的产销计划为5000辆左右,在新车推出后将逐步完善在国内市场的销售网络和市场推广活动,竞争对手则瞄准国内中档MPV市场的“双巨头”瑞风和风行,以价格和空间优势对这一市场发起冲击。

  一汽自由风MPV太空版和旗舰版系列的动力系统采用航天三菱2.35L新型4G64S4M16阀门多点顺序电喷发动机,132匹马力;尊贵版采用航天三菱4G63多点顺序电喷发动机,排量2.0L,功率113匹;公务版采用的则是四川绵阳和沈阳新光生产的丰田491发动机,排量2.23L,103匹马力。新车车身长5110mm,宽1820mm,高1960mm(太空版为2155mm),在国内MPV中空间最大,最低价格则在8万元左右。

  生产工厂落户广州

  和自由风试水国内MPV市场相比,一汽借自由风项目悄然布局广州汽车工业显然更为业内关注。

  在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一汽红塔乘用车公司的生产基地落户在广州增城三江工业园,尽管一汽目前在广州的投入尚不能和本田、丰田、日产、现代、东风和广汽相提并论,但该项目作为一汽集团在MPV市场的空白区域,如能在广州市场获得良好发展,以一汽的实力,显然具有值得期待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在一汽红塔项目悄然落户广州后,广州汽车工业至此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七大汽车巨头在此落户,这更进一步奠定了广州汽车工业在国内第一集团阵营的地位,“东方底特律”进一步成为现实。

  

  图:自由风的竞争对手瞄准瑞风和风行。贺江华/摄

  (金陵/编制)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